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北韓:朝兵冒死徒步越過軍事分界線 向南韓投誠 __,

再有北韓士兵向南韓投誠。(資料圖片)南韓軍方表示,一名北韓士兵今早徒步跨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南韓境內投誠。過程中南北韓雙方並無交火,該名北韓士兵目前被拘留接受問話。今年脫北人數急升,除了一般平民百姓及駐外工人外,投誠南韓的北韓官員亦最少有7人。南韓聯合參謀部表示,該名沒有持槍的北韓士兵於當地時間今早10時,徒步越過中部東段的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韓軍指,該名北韓士兵投誠前,北韓軍方並無異動,但南韓 ...


再有北韓士兵向南韓投誠。(資料圖片)

南韓軍方表示,一名北韓士兵今早徒步跨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進入南韓境內投誠。過程中南北韓雙方並無交火,該名北韓士兵目前被拘留接受問話。今年脫北人數急升,除了一般平民百姓及駐外工人外,投誠南韓的北韓官員亦最少有7人。

南韓聯合參謀部表示,該名沒有持槍的北韓士兵於當地時間今早10時,徒步越過中部東段的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韓軍指,該名北韓士兵投誠前,北韓軍方並無異動,但南韓仍密切注視朝軍動向,以防萬一。韓軍正調查這名北韓士兵的投誠動機,並將與情報機構對他展開聯合審訊。

今次事件屬罕見,因兩韓邊境的三八線緩衝區地帶,堪稱軍事布防最嚴密的地區之一,自1953年兩韓在板門店簽訂《南北韓停戰協議》,南北韓的邊境劃下這條闊4公里、長達248公里的非軍事區,南北兩地有數以萬計士兵駐守,布滿重重的圍欄。故此一般脫北者都會捨難取易,選擇逃至中國境內。

但此次事件並不是偶然,在去年6月,北韓一名年僅19歲的下等兵,徒步越過江原道華川地區的軍事分界線,進入南韓境內。南韓軍方當時稱,該名北韓士兵經常在軍中受虐,對北韓社會狀況感不滿,故甘願冒險脫北。在2012年,同樣有北韓士兵在未被發現下,穿過邊境走入南韓,更引起公眾對守衛南韓邊境的能力。

近年屢屢傳出北韓冒出大量脫北者,有脫北者人權組織早前表示,中國境內的脫北者人數,由平均每月10至20人,增至每日約30人。在上月,更有一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外交官,帶同妻兒一同脫北,亦是投奔南韓的北韓外交官中最高級別。事件觸動北韓領袖金正恩的神經,為了防止軍人到南韓投誠,上月更在非軍事區的板門店埋下地雷,引來南韓強烈抗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