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動畫●果迷注意】Dummy機襲港! 大專女網購iP7+中伏 __,

【短片】【動畫●果迷注意】Dummy機襲港!大專女網購iP7+中伏2016-09-2212:42:00HKT(溫瑞麟攝)Lydia事後到沙田警署報案求助。(溫瑞麟攝)Lydia打開盒後,發現盒內有一塊玻璃mon貼。(溫瑞麟攝)Lydia曾到沙田applestore要求驗證真偽,但遭職員拒絕。(溫瑞麟攝)她指新購入的「iPhone7Plus」home鍵並不是實體鍵。(溫瑞麟攝)果迷注意,一日內發生兩 ...


【短片】【動畫●果迷注意】Dummy機襲港! 大專女網購iP7+中伏

2016-09-22 12:42:00 HKT



(溫瑞麟攝)



Lydia事後到沙田警署報案求助。(溫瑞麟攝)



Lydia打開盒後,發現盒內有一塊玻璃mon貼。(溫瑞麟攝)



Lydia曾到沙田apple store要求驗證真偽,但遭職員拒絕。(溫瑞麟攝)



她指新購入的「iPhone 7 Plus」home鍵並不是實體鍵。(溫瑞麟攝)

果迷注意,一日內發生兩宗iPhone樣辦機騙案!Apple上周五發售新一代iPhone,引發全球果迷搶購,讀者Lydia心儀啞黑iPhone 7 Plus,惟見炒價高企,於是在fb「iPhone 7 香港交易平台」群組上開價8,500收機。直至本周二(20日)晚,一名自稱「Benny Lo」的男網友向她兜售,並相約翌日(21日)下午到港鐵沙田站交收,她立即向母親借錢,預備購買新手機。

至昨午3時,一名年約30歲的金毛男手持iPhone 7 Plus現身交收,Lydia稱因趕返學,所以未有開盒檢查,「見到個盒有包住膠,覺得部機都應該係真」,只要求對方出示收據,但金毛男卻藉詞「唔記得帶,之後email返」,她信以為真,隨即付款離開。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她開盒檢查,發現手機除了不能「開啟」外,home鍵仍是實體鍵,按下去更會發出聲響,「鬆泡泡咁,而靜音嗰粒掣都鬆鬆哋」,她再仔細查看,發現機背的蘋果logo凹凸不平,雙鏡頭亦與原裝不同,「個鏡頭應該一個廣角一個長焦,外型上應該有啲唔同」,再加上跟機附送的說明書及3.5mm轉lightning的轉插均一一欠奉,但卻多出一塊損毀的玻璃保護貼,以及用膠盒包裝的舊3.5mm接頭耳筒。

此時,Lydia才驚覺「中伏」,懷疑買了樣辦機(Dummy機),但已聯絡不上賣家,她無奈之下到將軍澳警署報案,但警方一度拒絕受理,要求她先到專門店確定真偽。Lydia拿著手機到沙田Apple store要求職員檢驗,但被拒絕,她求助無門下,再到沙田警署報案,幸得一名警署警長作簡單檢查,覺得她誤墮騙局,將案件交予刑事調查隊跟進。

正在VTC讀書的Lydia直言,今次是首次在網上買機,承認太心急及易信人,所以沒有即場拆盒,下次會汲取教訓。另外,她在交收時發現騙徒手上仍有另一部iPhone,擔心再有人中招,呼籲買家小心。

另外,一名24歲理大女學生早前在網上購買一部iPhone 7 Plus,相約賣家昨日下午4時許交收,兩人在理大校園內交易,她付款後才開盒檢查,揭發手機竟然是Dummy機(樣辦機),可惜賣家已逃去無蹤。警方暫列詐騙,正展開調查。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