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10大:10大科技新聞:叫Uber「飛的」?十年後啦! __,十年,Uber,

科技世界不停都有新鮮事,一周10大科技新聞,一次過update你。───────1.除了叫車 Uber計劃10年後讓你叫「飛的」外媒報道,近日Uber發布了一份白皮書,這份白皮書可不是關於現有拼車的,Uber是要探討未來「拼機」(即俗稱的飛行的士)的優勢和現在的制約因素了。在這份白皮書中,Uber講述了對未來拼機服務的規劃,當然,這次要拼的可不是波音747之類的大型客機,而是Uber設計的垂直起降 ...


科技世界不停都有新鮮事,一周10大科技新聞,一次過update你。

─ ─ ─ ─ ─ ─ ─

1.除了叫車 Uber計劃10年後讓你叫「飛的」

外媒報道,近日Uber發布了一份白皮書,這份白皮書可不是關於現有拼車的,Uber是要探討未來「拼機」(即俗稱的飛行的士)的優勢和現在的制約因素了。

在這份白皮書中,Uber講述了對未來拼機服務的規劃,當然,這次要拼的可不是波音747之類的大型客機,而是Uber設計的垂直起降小型飛機,其主要活動範圍集中在市內和城市之間。

─ ─ ─ ─ ─ ─ ─

2.微軟發布Surface Studio一體機 劍指iMac

微軟周三在紐約舉行新品發布會,正式發布了旗下首款一體機產品,命名為Surface Studio,售價2,999美元。

與之前曝光的信息不同,Surface Studio是為專業人群創造的,所以Surface Studio的配置也很強勁,Surface Studio配備了28英寸PixelSense觸控顯示屏,比例為3:2,1350萬像素, 比4K電視高63%,PPI為192,DCI-P3色域,基本規格與27英寸5K屏iMac相似。

─ ─ ─ ─ ─ ─ ─

3.新款MacBook周四面世 Touch Bar成亮點

美國時間周四,蘋果公司在美國加州庫布蒂諾總部召開發布會,正式推出新款MacBook系列筆記本電腦。這款筆記本電腦最大特點是加入了最明顯的是Touch Bar(觸摸顯示條),售價1499美元起。另外,新版Macbook Pro只保留了Thunderbolt 3接口。

─ ─ ─ ─ ─ ─ ─

4.美消費者報告將Tesla列為最不可靠汽車之一

《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最近加將Tesla評為美國最不可靠的汽車品牌之一。此前,該雜誌曾將Tesla Model S汽車評為整體表現最佳的汽車。

《消費者報告》發布汽車品牌排名,在29家汽車製造商中,Tesla名列第25名。評論者稱,Tesla的Model X全電動SUV一直受故障的困擾,包括該車標誌性的鷹翼門也問題不斷。

─ ─ ─ ─ ─ ─ ─

5.果粉要失望了! AirPods將延遲發貨

AirPods無線耳機原定於10月底開始發貨。據外媒,蘋果公司(Apple Inc.)表示,將延後發貨AirPods無線耳機,指公司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將該產品送到顧客手上。

蘋果於上月發布這款售價159美元的無線耳機,原定10月底開始發貨。目前,蘋果稱將延後發貨,而且並未給出具體時間。

─ ─ ─ ─ ─ ─ ─

6.智能手錶全球出貨瀉 Apple Watch插70%

智能錶已死?國際調查機構IDC發表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3季全球智能手錶出貨量僅為270萬隻,較去年同期560萬隻大幅下跌51.6%。IDC同時指出,去年第3季智能手錶出貨量之所以如此高,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Apple Watch當時是首次通過零售渠道大規模出貨;相比今年第3季內,Apple Watch 2的上市時長只有數周。

總括來說,今年第3季,Apple Watch、Garmin、三星、聯想,以及Pebble是全球5大智能手錶廠商。蘋果公司第3季智能手錶出貨量為110萬部,市場份額為41.3%。不過,相比之下,蘋果去年同期的智能手錶出貨量為390萬部,市場份額高達70.2%,顯示蘋果公司的市佔正被大幅蠶食。

─ ─ ─ ─ ─ ─ ─

7.雙曲面屏幕「小米Note2」售2799人幣起

三星Note 7退市回收,內地手機商借勢上位。小米科技於周二在於北京舉行發布會,正式公布由梁朝偉代言的「小米Note2」手機。

「小米Note2」將於11月1日在內地開展全平台同步首賣,當中的4GB+64GB版本售價2,799元人民幣(下同)、6GB+128GB版本售價3,299元、6GB+128GB全球版售價3,499元。手機配備5.7吋雙曲面柔性屏幕、高通Snapdragon 821處理器、2,256萬超高像素相機、4,070mAh續航電池、3.0快速充電功能、支緣6模37頻全球4G+頻段。

─ ─ ─ ─ ─ ─ ─

8.小米全屏概念機MIX 由Philippe Starck操刀

內媒報道,小米今天在北京發布了其雙曲面商務旗艦手機小米Note2,售價2,799元人民幣起,並由香港電影紅星梁朝偉代言。然而,今次發布會,原來小米首部全屏概念機MIX更令米粉有驚喜!小米董事長雷軍透露,小米一直研究的概念手機,其中一個方向就是實現全面屏,可以實現91.3%的屏佔比;小米將這款概念手機稱為MIX手機。

MIX的正面幾乎都是屏幕,全面屏概念手機MIX的屏佔比高達91.3%,與iPhone 7 Plus機身尺寸接近的同時,屏幕大了23%,屏幕尺寸6.4英吋。

據雷軍介紹,小米MIX由設計師Philippe Starck操刀。

─ ─ ─ ─ ─ ─ ─

9.iPhone明年面世十周年 可能回歸雙玻璃機身

外媒報道,隨著iPhone 7的塵埃落定,市場很快將目光轉向了下一代iPhone。業界普遍預計,恰逢iPhone手機面世十周年的2017年,蘋果公司將跳過7S直接推出重量級iPhone 8,並且可能重新回歸雙玻璃機身。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稱,蘋果公司暫定將所有5.5英寸、5英寸和4.7英寸型號的iPhone都配上玻璃後蓋,不再使用當前iPhone的金屬外殼,而Biel Crystal Manufactory和Lens Technology將成為明年推出的新iPhone玻璃後蓋的主要供應商。

10.第3季華智能手機出貨量 OPPO首度登上第1位

來自第三方調查機構IDC的報告顯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同比增長5.8%。其中,OPPO首次問鼎中國市場第一,vivo緊隨其後,華為排名第三。不過,來自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則顯示,中國智能手機市場排名是華為、OPPO和vivo。

IDC認為,中國智能手機市場追求高性價比的時代已經過去,更多用戶追求設計時尚、配置升級的智能手機。數據並顯示,2016年第三季度,OPPO首次問鼎智能手機市場第一,出貨量2,010萬部,vivo緊隨其後出貨量1,920萬部。華為則排到季軍位置,出貨量1,800萬部,小米1,000萬部只是OPPO出貨量的一半。

─ ─ ─ ─ ─ ─ ─

其他精彩內容:【Apple Watch運作將不再依賴iPhone】

http://bit.ly/1Sq0lop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