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天氣:天文台改發黑色暴雨警告 歷來首次10月黑雨 __,

今日天氣不穩。(黃仲民攝)天文台於下午4時改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是自1998年實施暴雨警告措施以來,首次於10月份發出黑雨警告。天文台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受大雨影響,會有山洪暴發,並且河道已經氾濫或可能會氾濫,市民應遠離河道。河道附近的居民應密切留意天氣情況,如住所可能出現水浸,應考慮撤離。天文台在下午1時先發出黃雨,之後於下午3時30分 ...




其他影片:>>






今日天氣不穩。(黃仲民攝)

天文台於下午4時改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是自1998年實施暴雨警告措施以來,首次於10月份發出黑雨警告。天文台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受大雨影響,會有山洪暴發,並且河道已經氾濫或可能會氾濫,市民應遠離河道。河道附近的居民應密切留意天氣情況,如住所可能出現水浸,應考慮撤離。

天文台在下午1時先發出黃雨,之後於下午3時30分改發紅雨,在半小時後再改發黑雨,另下午1時25分亦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在下午2時45分至3時45分,香港多區的最高雨量達70毫米或以上,包括離島區、東區、九龍城,灣仔最高雨量則達89毫米,南區更達102毫米。

天文台自1998年實施發布暴雨警告措施以來,首次於10月份發出黑雨警告;而過去曾三度於10月份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其中一次是2002年的10月18日,當時紅雨警告生效了2小時45分;其餘2次除了今日外,就是在本月1日凌晨5時55分所發出的紅雨警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