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扑嘢要排隊攞籌 [壹週刊 - 1390] __,M1,

做愛要排隊?是真的。本刊早前在旺角登打士街一間時鐘酒店,就看到四、五對情侶在大堂排隊輪候。為免輪候的客人尷尬,酒店在大堂設立了單向式卡座,等候時不用你眼望我眼。壹號專題扑嘢要排隊攞籌一夜之間,女性難以啟齒的粗言穢語,竟然成了潮語。此風由青年新政,人稱小學雞的游蕙禎所開:「就算我哋而家想去扑嘢,都搵唔到房去扑,呢個係好現實嘅問題。」游蕙禎為了搵唔到房扑嘢而煩,特首梁振英個老友張志剛也食住上,表示特首 ...


做愛要排隊?是真的。本刊早前在旺角登打士街一間時鐘酒店,就看到四、五對情侶在大堂排隊輪候。為免輪候的客人尷尬,酒店在大堂設立了單向式卡座,等候時不用你眼望我眼。

壹號專題

扑嘢要排隊攞籌

一夜之間,女性難以啟齒的粗言穢語,竟然成了潮語。

此風由青年新政,人稱小學雞的游蕙禎所開:「就算我哋而家想去扑嘢,都搵唔到房去扑,呢個係好現實嘅問題。」

游蕙禎為了搵唔到房扑嘢而煩,特首梁振英個老友張志剛也食住上,表示特首其實和游蕙禎正為同一件事煩,新婚夫婦在結婚之後無法置業安居,大意都是指所謂年輕人想做愛也沒有地方,兩人其實是「同坐一條船」。

不過講起要做愛,的確要先有私人空間。

但沒有父蔭的基層年輕人,要擁有私人空間一點也不容易,因為香港樓價實在太瘋癲。

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性事方面也會受到限制。

有組織於一三年進行「性與城市空間」的網上問卷調查,發現逾八成市民認為本港的性活動空間不足夠。在無選擇下,他們甘願花錢,與伴侶到酒店或時鐘酒店做愛,尋求生理慰藉。

不過即使肯花錢到時鐘酒店開房,有時也未必能解決生理需要。

因為很多時鐘酒店,在週末前夕或假日等黃金時間,旺過去茶樓飲茶,想爆房嗎? Sorry,沒有房間,要輪籌排隊等人扑完嘢,還要等阿姐清潔執房。

情侶客人想享受溫馨時光,只能像茶樓食客般排隊輪候。本刊曾走訪多間大型連鎖時鐘酒店,目睹了一幕幕排隊輪候入房情景。

做愛也要排隊,這是什麼新玩法?荒誕惹笑背後,香港的年輕一代其實亦很可悲,梁振英和游蕙禎今時今日咁嘅地位,當然不會為了扑嘢去排隊,但年輕人呢,忍一忍排住隊先啦,同事同學就算撞見,大致都明白嘅,起碼唔會打你尖。

言論大膽兼小學雞的游蕙禎,提出的「扑嘢論」成為城中熱話。她向本刊稱沒有去過時鐘酒店,但就有聽過朋友說要排隊等房的情況。

立法會九龍西當選人游蕙禎,早前出席理工大學舉行的論壇,談到大專生畢業後沒能力負擔屋租時,突然爆出一句抑壓已久的心聲:「就算我哋而家想去扑嘢,都搵唔到房去扑,呢個係好現實嘅問題。」

這番大膽露骨剖白,引起社會極大回響。有人鬧爆游蕙禎,批評她身為立法會議員,視公眾形象和社會典範如無物,不應講出這種教壞小朋友的街頭粗人用詞。

不過,有網民就力撐游蕙禎,認為她講出了社會現實問題,切實反映了當代年輕人的心底話,真係搵唔到地方扑嘢嘛。

無論如何,扑嘢一夜之間成為潮語,大家見面都會互相慰問:「今日有冇地方扑嘢呀?」

八成人性空間不足

近年來,時鐘酒店的客源變成以年輕情侶為主。他們都是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惟有花錢到時鐘酒店享受親密時光。

「依家啲樓價咁高,根本買唔到樓,就算租樓都好困難,因為租金都太貴,好難負擔得起。」不願上鏡、做運輸工人的 Alex與家人同住,並有一名拍拖兩年的女朋友。由於沒能力買樓和租屋,他慨嘆自己性空間不足,做愛也有困難,「屋企太多人唔方便,所以惟有去時鐘酒店爆房。」

香港性教育會及家計會,曾於一三年進行「性與城市空間」的網上問卷調查,發現逾八成市民認為本港的性活動空間不足夠。在無選擇下,他們甘願花錢,與伴侶到酒店或時鐘酒店做愛。

爆房做愛要排隊

由於市場需求大,近年愈來愈多人投資時鐘酒店這行業,在旺角街頭隨處可見。

不過不用怕,爆房還有其他選擇。到時鐘酒店爆房,已成為這群沒有私人空間情侶的「消遣節目」。不過,以前我們那一代經典的聖地牙哥時租酒店已變成自由行酒店,爆房勝地買少見少。

更可悲的是,原來每逢週末前夕或假日這些拍拖黃金時間,不少時鐘酒店也會爆滿,情侶要像去酒樓排隊或者去公廁方便般等候,再興奮也得忍一忍先,「香港年輕一代基層市民真係好慘,連做愛都要排隊等地方,真係好荒謬。」

為了解爆房是否真的要排隊,本刊在過去兩個週末,走訪港九多間著名時鐘酒店視察,果然目睹一對對的情侶,在時鐘酒店大堂等候房間的情景。

「歡迎光臨,上二樓櫃位登記先啦。」上週六晚上九時許,記者佯裝客人去到旺角登打士街的百佳時鐘酒店視察。甫入內,便有職員叫記者先登記個人資料。記者沿樓梯行上酒店大堂後,當堂嚇了一跳。因為在大堂位置,已有五對情侶正在等候房間。

等候區十分搞笑,一排排的高背木椅,像舊式茶餐廳,又像大陸的火車硬座,情侶就這樣輪着籌等空房,大家也不覺得尷尬。見多識廣的本刊編輯更說,那分明像以前九十年代的「魚蛋檔」(色情場所),男男女女就躲在高背椅下偷摸着快樂。

「依家暫時冇房呀,啱啱過咗晚飯時間,比較多客人,你先登記等等啦,個個都係咁樣排㗎啦。」櫃位職員又說,如怕尷尬不想在這裡等,可以留低電話號碼,有房時便會致電通知你。

茶餐廳卡座免尷尬

近年來,時鐘酒店的客源變成以年輕情侶為主。他們都是沒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惟有花錢到時鐘酒店享受親密時光。

這間時鐘酒店一排排類似茶餐廳的卡座設計,的確能免除客人輪候時感到尷尬,因為都是單向式設計,絕不會面對面你眼望我眼。當時卡座上有三對情侶,他們都是低着頭玩手機,好像很不好意思似的,「下次都係先打電話問有冇房,費事上到嚟要等咁肉酸。」其中一名女子跟男朋友說。

大約十五分鐘後,終於有客人離開。清潔職員即時戴上手套和口罩,推着放滿白色床單、被單、毛巾和樽裝水的手推車,進入房間清潔打掃。「可以入房啦,跟阿姐入去啦。」執完房後,職員安排其中一對客人入房。只見這對年輕情侶,急速地走向房間位置。而其他客人,只好繼續在大堂等候。

九龍塘一樣爆

九龍塘的時鐘酒店雖然收費較貴,但一樣經常爆滿,不時看到車輛進出。

記者又曾到九龍塘的時鐘酒店視察,發現亦經常爆滿。不過,由於這裡有停車場,所以情侶多數在車上等候。記者走入其中一間已泊滿車的時鐘酒店查問要等多久,職員說:「依家未有房喎,好難答到你等幾耐。唔介意嘅話可以到嗰邊客廳坐坐,有房就叫你。」而附近一間時鐘酒店,可能經常有爆滿等房情況,所以設有等候區,並有盆栽作為屏風,外面難以窺看正在等房的客人,私隱度十足。

至於提出「沒地方做愛」言論的游蕙禎,知否時鐘酒店也要排隊呢?「聽朋友講過有時係要排隊,我自己未見過,都係朋友話俾我知。」她慨嘆香港基層年輕人連基本住屋權也沒有,更不要談私人空間,「點樣為之私人空間,點樣係私人,我覺得至少令人有安全感嘅空間。」而當日有份出席論壇的理大專上學院講師劉小麗表示,未聽過時鐘酒店要排隊,「好多年輕人的確欠缺私人空間,咁可能就要去租時鐘酒店,呢啲我都聽過嘅。」

時鐘酒店黃金期

在油尖區開了三間時鐘酒店的歐先生表示,現在的時鐘酒店,主要是做本地年輕情侶和內地客的生意。

早期的時鐘酒店,都是獨資的小本經營生意。九十年代開始,日式夜總會愈開愈多,連鎖大型時鐘酒店應運而生,亦令到這行業踏入黃金時期。

「當時嘅客人多數會帶小姐出街,所以時鐘酒店真係旺到不得了。」曾在尖東大富豪夜總會做媽媽生的 Betty稱,當時很多尖東夜總會的媽媽生,都會與附近時鐘酒店有聯繫,客人買鐘出街前,都會先替客人致電訂房,「大家都方便,客人唔使四圍搵房,小姐又可以快啲做完返嚟坐枱。」她又說夜晚時段,時鐘酒店多數做夜總會小姐生意,「散客自己行入去多數冇房。」

而時鐘酒店以前也是旺市生意,的士司機把客人送到酒店,另外還有幾十元打賞,不過那個時期的客人,都是尋歡客佔了多數,情侶一般都是躲在家趁家人不在時去幹一下。

情侶客愈來愈多

九十年代,尖東不少夜總會媽媽生,都和附近的時鐘酒店有聯繫。客人帶小姐外出前,媽媽生都會替客人先致電訂房。那段時間,亦是時鐘酒店這行業的黃金期。

而入行七年、在油尖區開了三間時鐘酒店的歐先生表示,雖然日式夜總會式微,少了一班夜總會客人,但隨着社會愈來愈開放,情侶開房變得普遍,加上又有自由行內地客,所以時鐘酒店仍然有得做,而且還愈開愈多,價錢亦鬥平搶生意,「有啲賓館房平到九十蚊一個鐘,但由於多客,可能做半日已經有四、五千蚊收入,所以唔少人投資呢門生意。」

歐又指出,時鐘酒店各種各樣的客人都有,而且不一定是來做愛,「冇特定限制,咩人都有,其實有啲拍拖嘅,可能冇咩地方去,想有啲私人空間,又想休息一下,都冇分邊一啲人較多,間中五十幾六十歲都會有。」

按摩油衰過經血

時鐘酒店老闆歐先生坦言,最怕遇上使用按摩油的客人,因他覺得按摩油比女性經血更難清洗。

不過,始終多數客人都是來做愛,可有遇過房間內最難搞的污漬呢?歐說並不是女性月經,而是按摩油,「樓上樓下可能有啲唔正經嘅按摩店,佢哋間店滿咗房就會帶客上嚟,佢哋會推油,啲油染咗喺床單,就麻煩過女性月經嘅問題。」

另外,歐又說牙膏的去污功效十分強,「我教伙記用牙膏,因為牙膏嘅清潔效力好強。我叫佢哋濕咗水喺毛巾度,然後去抹個電話,連聽筒都要抹。」

撰文:何紫

攝影:金文、韋平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