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打風:莎莉嘉逼近今晚或掛1號波 海馬緊接撲香港 __,莎莉,葉蒨文,

十月已屆中旬,卻有雙颱風來襲。(設計圖片)10月已屆中旬,颱風仍一個接一個入南海!天文台網頁的「熱帶氣旋位置及路徑圖」顯示,颱風「莎莉嘉」料今日率先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料明日(17日)、後日(18日)在香港約600公里外掠過。另一熱帶氣旋「海馬」,今早原本預測會於周五(21日)以超強颱風姿態,殺到香港400公里範圍,惟天文台其後修正,指「海馬」會降級,以強颱風之姿吹襲香港,稍後更有機會吹到正 ...




其他影片:>>






十月已屆中旬,卻有雙颱風來襲。(設計圖片)

10月已屆中旬,颱風仍一個接一個入南海!天文台網頁的「熱帶氣旋位置及路徑圖」顯示,颱風「莎莉嘉」料今日率先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料明日(17日)、後日(18日)在香港約600公里外掠過。另一熱帶氣旋「海馬」,今早原本預測會於周五(21日)以超強颱風姿態,殺到香港400公里範圍,惟天文台其後修正,指「海馬」會降級,以強颱風之姿吹襲香港,稍後更有機會吹到正!

天文台約中午時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莎莉嘉正橫過南海中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天文台將於今晚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未來兩三日在東北季候風與莎莉嘉的共同效應下,華南沿岸風勢將會較大,天氣轉壞及有狂風驟雨。

颱風莎莉嘉正午12時位處菲律賓馬尼拉西北約330公里,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南海中部。路徑圖顯示,今日內會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明日、後日以強颱風姿態,在香港約600公里外掠過,之後直撲海南島,進入北部灣。

但莎莉嘉僅是前奏,因熱帶氣旋海馬數天後會殺氣騰騰入南海!海馬今早10時仍為強烈熱帶風暴,接近正午時分已增強,「升呢」成為颱風,在正午12時,海馬集結在雅蒲島之東北約16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0公里,大致移向呂宋以東海域。海馬本周二起會增強為超強颱風,但在橫過呂宋後減弱,周四將以強颱風姿態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周五會殺到400公里範圍,之後移向廣東東部,可能路徑範圍更包括香港等珠江口一帶區域。

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指,莎莉嘉會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南海中部,大致移向海南島一帶。在東北季候風與莎莉嘉的共同效應下,華南沿岸風勢將會較大及有狂風驟雨。預測香港明日有幾陣驟雨,稍後驟雨較為頻密。後日香港密雲,有大雨及狂風,氣溫介乎攝氏23至26度,吹東風5至6級,離岸間中7級。至周三仍有狂風驟雨。

預報又指,海馬會在未來兩三天逐漸增強,大致移向呂宋北部,並預料在本周後期為中國東南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周五、周六香港將會有狂風驟雨。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