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封面動畫】古蹟私竇》大劉豪捐3千萬命名 劉鳴煒火藥軌 7歲愛女秀樺花園 比歷史更超然 __,鳴煒,劉鑾雄,大劉,劉鳴煒,

【封面動畫】古蹟私竇》大劉豪捐3千萬命名劉鳴煒火藥軌7歲愛女秀樺花園比歷史更超然陳啟宗以亞洲協會未見普通市民腳印,有的卻是富豪的足跡。穿過行政大樓,來到空中花園,上面印着的是「劉鑾雄.劉秀樺空中花園」。原來大劉數年前向協會捐款四千多萬元,獲花園命名權作答謝,當年未夠五歲的小秀樺,繼愛瑪士手袋及七千四百萬天價寶石以她英文名Josephine命名後,再收有如此具歷史意義地方做大禮。而在舊軍火庫對出的地 ...






  • 其他影片:>>






  • 【封面動畫】古蹟私竇》大劉豪捐3千萬命名 劉鳴煒火藥軌 7歲愛女秀樺花園 比歷史更超然
  • 陳啟宗以亞洲協會未見普通市民腳印,有的卻是富豪的足跡。穿過行政大樓,來到空中花園,上面印着的是「劉鑾雄.劉秀樺空中花園」。

    原來大劉數年前向協會捐款四千多萬元,獲花園命名權作答謝,當年未夠五歲的小秀樺,繼愛瑪士手袋及七千四百萬天價寶石以她英文名Josephine命名後,再收有如此具歷史意義地方做大禮。而在舊軍火庫對出的地面,有這條火藥軌,以往是用作運輸火藥,現在卻命名為「劉鳴煒火藥軌」。劉氏子女,地位比歷史價值更「超然」。 

    亞洲協會內每樣擺設都有口「價」,門口一棵樹齡逾七十的老榕樹,差點晚節不保。陳啟宗曾向前中信泰富主席榮智健募捐,並有意將榕樹命名為「Larry Yung榕」。

    這亦是陳啟宗招呼老友的勝地,除了是他自家出品的「恒隆數學獎」頒獎禮場地外,有次葉劉淑儀的匯賢智庫搞講座,原定場地是灣仔小童群益會,陳啟宗誠邀她移師到他主場。邱德根孫女邱詠筠的帝盛酒店(2266)三年前亦在此場簽約做生意,前特首董建華、中策組全職顧問高靜芝、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等名人撐場,十足「梁粉」派對。

    有個空中花園的劉家更要俾面搞旺個場,去年十月,大劉為八歲的女兒劉秀樺在亞洲協會裡面的「香港賽馬會大廳」舉辦一場豪華生日會。當日會場入口擺了一道氣球拱門,上面掛住「Josephine(劉秀樺洋名)」字母氣球,場內有巨型吹氣滑梯、攤位遊戲等,自助餐宴筵開十幾席,陳奕迅太太徐濠縈及女兒康堤、賭王四房孻女何超欣等皆有到場。普通人可以租場開P嗎?答案是可以,未計餐飲,盛惠四萬元三小時。

    撰文:吳婉英

    攝錄:李育明 葉漢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