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海洋公園:海洋公園大熊貓佳佳離世 終年38歲 __,

大熊貓佳佳走了!陪伴港人17年、全球最長壽圈養大熊貓佳佳走了!海洋公園今(16日)指,佳佳的健康狀況近日急劇轉差,進食量及平均體重均下跌至有紀錄以來最低,體重跌至67公斤,更不能走動,基於人道理由,決定為佳佳進行安樂死,終年38歲。公園已將佳佳離世的消息通知港府及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與佳佳一起移居香港的大熊貓安安正接受高血壓和關節炎等年老症狀的治療。海洋公園表示,過去兩星期,佳佳的健康狀況 ...




其他影片:>>






大熊貓佳佳走了!

陪伴港人17年、全球最長壽圈養大熊貓佳佳走了!海洋公園今(16日)指,佳佳的健康狀況近日急劇轉差,進食量及平均體重均下跌至有紀錄以來最低,體重跌至67公斤,更不能走動,基於人道理由,決定為佳佳進行安樂死,終年38歲。公園已將佳佳離世的消息通知港府及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與佳佳一起移居香港的大熊貓安安正接受高血壓和關節炎等年老症狀的治療。

海洋公園表示,過去兩星期,佳佳的健康狀況急劇轉差,進食量由逾10公斤急降至3公斤以下,體重由71公斤跌至約67公斤。其後佳佳清醒的時間愈來愈短,完全沒有食欲。今早佳佳情況急劇轉壞,不能走動,只倒臥在地上,治療方案僅限於減低其痛苦及緊張。

漁護署及公園的獸醫基於人道理由,一致同意為佳佳進行安樂死,以避免牠繼續受苦,公園獸醫總監馬伯樂於今午6時在佳佳的居所內為其進行安樂死程序。有關決定切合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就安樂死設立的準則。佳佳終年38歲,相當於人類114歲。

公園將於YouTube頻道上載一段有關佳佳的影片,表達對牠的懷念之情,並由10月22日起在「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外設立悼念板,讓遊人向佳佳致意。

與佳佳移居香港、年屆30歲、全球第二最長壽的圈養雄性大熊貓安安,正接受高血壓和關節炎等年老症狀的治療,園內另外兩隻同為11歲的年輕大熊貓盈盈及樂樂的健康情況則非常良好。

雌性大熊貓佳佳於1978年出生,在野外成長,1980年從四川青川縣被拯救後,一直居於臥龍自然保護區大熊貓繁殖場。佳佳於1999年與安安一起移居香港,是中央政府贈予香港的禮物。

玄學家周漢明表示,今年為丙申年,香港與貓科動物相沖,例如老虎等,大熊貓佳佳長居香港多年,不免受到影響。他指,香港今年運勢欠佳,而立春後,海洋公園的金絲猴「虎虎」亦離世,大熊貓佳佳逝世對香港運程有一定啟示,政通不和,爭拗不斷,相信困局未必可以打破。他又指,今年交通意外事故多,近期幾乎每天發生車禍,需要多加注意。另一玄學家麥玲玲說,年初金絲猴死亡、大熊貓未能懷孕,至今日佳佳離世,推斷區內地運欠佳,人丁不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