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立會選舉:3本土議員宣誓無效泛民抗議 立會首日混亂 __,泛民,

姚松炎、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加料,全部未能過關。(何駿軒攝/黃仲民攝)三名新任議員包括姚松炎、梁頌恆及游蕙禎今早宣誓就職時,分別因在誓詞加料及展示港獨標語,而被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宣布無法為他們完成監誓,至最後一名宣誓的新任議員羅冠聰宣誓完成後,質疑秘書長無權判定以上三人宣誓無效,其後多名非建制議員步出與陳維安理論,陳維安要宣布暫停,情況一度混亂,其後立法會職員宣布會議約於1時30分恢復,惟至1時30 ...




其他影片:>>






姚松炎、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加料,全部未能過關。(何駿軒攝/黃仲民攝)

三名新任議員包括姚松炎、梁頌恆及游蕙禎今早宣誓就職時,分別因在誓詞加料及展示港獨標語,而被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宣布無法為他們完成監誓,至最後一名宣誓的新任議員羅冠聰宣誓完成後,質疑秘書長無權判定以上三人宣誓無效,其後多名非建制議員步出與陳維安理論,陳維安要宣布暫停,情況一度混亂,其後立法會職員宣布會議約於1時30分恢復,惟至1時30分多名非建制議員仍不肯返回座位,會議未能恢復。

今早姚松炎宣誓就職時,在第一次宣誓時,於誓詞中加入「爭取真普選」字眼,立法會秘書長要求他重新宣讀,而姚在第二次宣誓時,雖然完整讀出誓言,但在最後再次加入「爭取真普選」字眼作結尾,立法會秘書長再次稱誓言不符合法定要求,無權為他監誓,要求他先返回座位。

梁頌恆以英文宣誓時,稱要維護香港民族的利益,把China讀成「支那」,遭秘書長警告改變誓詞,但梁反指自己未完成,再披上寫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標語的橫額,並手持聖經繼續宣誓,但其手持聖經的手,手指重疊「打交叉」,疑是象徵並非講真說話,秘書長指梁展示有關標語,有合理懷疑梁不了解誓詞,他無權監誓,要求梁先返回座位。

其後游蕙禎同樣以英文宣誓,更疑似爆粗,疑將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的Republic讀成「Re-fxxking」、而China則疑讀作「支那」,游亦被秘書長指改變了誓詞,秘書長指游手持物品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令他質疑游是否了解立法會議事,未能為她監誓,同樣未能過關。

人稱「小麗老師」的劉小麗宣誓就職時,就以超慢速讀出誓詞,字與字間停頓5秒,加上她第一次宣誓時被指不符合法定要求,要求她重讀一次,故其宣誓耗時逾10分鐘,應打破議員宣誓就職最長紀錄。

羅冠聰於宣誓前後都有發表言論,包括宣誓後稱絕不會效忠殘殺人民的政權,並高叫「希望在人民,改變始於抗爭」,宣誓期間又疑故意讀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字的讀音,他完成宣誓後又拒絕離開,並質問秘書長有何權力決定姚松炎、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無效,及三人能否參與今日的主席選舉,一眾泛民議員亦上前圍堵宣誓台,令秘書長要宣布程序暫停。

梁頌恆和游蕙禎其後稱,二人的誓詞是完整和「足本」地完成法例要求。梁頌恆形容其寫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橫額是披肩,是「fashion(潮流)」,不明為何秘書長指他不理解誓詞內容。二人又稱不明白陳的標準,不知道何謂「合格」。

姚松炎亦指自己已完成完整的誓詞,故要求秘書長尋求法律意見。議員羅冠聰亦質疑秘書長是越權,因只有主席才有權作出裁定,批評秘書長過於武斷,判斷缺乏法理基礎。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