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港府施政差居所擠迫 4成港人想移民 __,

近40%香港人認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何駿軒攝)政府太無能,港人想移民!調查指,近40%香港人認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移民地點首選台灣、其次是澳洲和加拿大,當中10%人近期更為移民做準備。而導致港人「外逃」原因,主要是「不滿政府施政差或不滿特首或高官」、「香港居住環境擠迫」、「社會撕裂」和「經濟差」。學者批評弱勢政府施政無能,只懂紙上談兵,解決不到房屋供應短缺等核心問題,擔心香港再現移民潮。中文 ...




其他影片:>>






近40%香港人認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何駿軒攝)

政府太無能,港人想移民!調查指,近40%香港人認為如有機會將打算移民,移民地點首選台灣、其次是澳洲和加拿大,當中10%人近期更為移民做準備。而導致港人「外逃」原因,主要是「不滿政府施政差或不滿特首或高官」、「香港居住環境擠迫」、「社會撕裂」和「經濟差」。學者批評弱勢政府施政無能,只懂紙上談兵,解決不到房屋供應短缺等核心問題,擔心香港再現移民潮。

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在9月下旬,用電話抽樣訪問710名18歲以上市民,當中39%受訪者表示如有機會打算移民外地,當中11%、即佔整體4%的受訪者,近期更有為移民做準備。打算移民的市民中,57%人是30歲或以下,51歲或以上則佔26%,另外具大學或以上學歷人士則佔54%。

導致港人移民的原因中,11%人認為是「不滿特區政府、政府施政差或者不滿政府特首或高官」,11%人則認為「香港居住環境擠迫」,而認為「香港太多政治爭拗或社會撕裂嚴重」和「香港經濟情況欠佳或者經濟沒有前途」亦分別佔10%。

最多人選擇的移民地點依次為台灣、澳洲和加拿大。至於移民地點的吸引力,近19%人認為主要是「居住環境較寬敞」,近16%人指「較民主或自由」,8%人稱「已有家人、親戚朋友在當地居住或者因為家人的喜好」,亦有8%人認為「生活較悠閒」。

調查又發現,只有近43%人認為自己對香港的歸屬感大或者非常大,40%人的歸屬感只屬普通。就香港社會各方面滿意程度而言,「政治環境」最令人不滿,只有7%人覺得滿意,而「社會福利」則最多人滿意,佔約30%。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香港回歸快有20年,仍有近40%港人想移民,實屬可悲。他批評政府弱勢和無能,施政紙上談兵,「所謂重中之重嘅房屋供應,土地已經搶得就搶,但結果冇搶到咩嘢」。他又說,即使特首親自介入橫洲發展項目,房屋單位供應都可以由1.7萬個縮至4000個,難怪市民對政府失望,擔心香港會再次出現移民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