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藥房假期冇開 嶼院病人撲藥5句鐘  __,

北大嶼山醫院公眾假期無配藥服務,玩殘病人。北大嶼山醫院公眾假期無配藥服務,即使病人自駕「撲藥」,也要搞足5小時!啟用3年的北大嶼山醫院,雖然設有24小時急症室服務,惟藥房服務未能配合,周末及周日只開放半日,公眾假期更會全日休息,令病人不便。東網記者日前直擊有病人於公眾假期在該院的急症室求診後,還需要到另外2間醫院,花逾5小時,才成功「執齊」所有藥物;連該院護士亦大呻工作量大增,被藥房「玩殘」。除配 ...




其他影片:>>






北大嶼山醫院公眾假期無配藥服務,玩殘病人。

北大嶼山醫院公眾假期無配藥服務,即使病人自駕「撲藥」,也要搞足5小時!啟用3年的北大嶼山醫院,雖然設有24小時急症室服務,惟藥房服務未能配合,周末及周日只開放半日,公眾假期更會全日休息,令病人不便。東網記者日前直擊有病人於公眾假期在該院的急症室求診後,還需要到另外2間醫院,花逾5小時,才成功「執齊」所有藥物;連該院護士亦大呻工作量大增,被藥房「玩殘」。除配藥服務不濟,亦有病人指醫院不設兒科專科,要長途跋涉到葵涌瑪嘉烈醫院求診。

「要去勻3間醫院先攞齊啲藥,真係好離譜!」東涌居民彤彤(化名)在日前的公眾假期,因發燒咳嗽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診,她輪候約1小時,醫生替她診症開藥,卻被知會醫院藥房當日休息,若想領取藥物,便需前往其他有24小時開放的公立醫院藥房,或於該醫院急救包先領取2日分量的藥物應急。她聽到附近有護士大呻,藥房關門連帶她們的工作量大增,並籲她可以病人身份,代向醫管局反映情況。

「平日返工,朝8晚11都唔喺屋企,我要開工,又行唔開,試問點攞到藥?只有即刻開車去瑪嘉烈醫院攞。」怎料她到達瑪嘉烈醫院藥房,又遇上另一難題。該醫院藥房一名職員表示,藥單醫生處方的咳藥水,藥房已沒有存貨,她可選擇轉到其他公立醫院領藥,或於該醫院領取除咳水外的其他藥物。

彤彤向該職員查詢能否給予另一種同類咳藥水,惟對方表示只可透過重新輪候急症,待醫生診症過後,才可改動藥單,又指公院雖有內聯網,但並不能確認哪一間醫院會有齊所需藥物,病人只能逐間查問。

她終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領取到相關藥物。她嘆道,自己駕車來回醫院,也需要花逾5小時,若病人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肯定會花更多時間。

此外,育有一子一女的李太更稱,女兒患有乳腺增生,惟北大嶼山醫院不設兒科專科,女兒被轉介至瑪嘉烈醫院跟進,每月交通費需額外支出近千港元。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直斥醫管局管治出現問題,「當初起北大嶼山醫院,就係因為東涌屬偏遠地區,需要完善快捷嘅醫療保障,但依家拎包藥都要走勻幾間醫院,實在不能接受。」

北大嶼山醫院發言人表示,因應現有資源,在短期內未能安排於所有公眾假期開放藥房,為減少對病人帶來的不便,院方會盡安排於連續2天公眾假期內,其中1天提供4小時藥房服務。瑪嘉烈醫院發言人指出,相關咳藥水,早前因藥物供應商缺貨而暫停供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