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大談5年「上樓方程式」  當選晒千萬身家 女傑青遭圍插 __,

大談5年「上樓方程式」 當選晒千萬身家 女傑青遭圍插44,278#video_player{width:100%;height:100%;}適中字型較大字型【本報訊】今屆十大傑青選舉結果成為全城熱話,唯一一位女傑青、新鴻基尊尚資本管理高級董事黃仰芳,因在分享獲選感言時大談金錢觀及其「五年上樓方程式」,惹來網民圍攻指她甘為「樓奴」而否定一切,質疑是否有社會貢獻以配傑青之譽。主辦單位昨發聲明指,傑青由 ...


大談5年「上樓方程式」 

當選晒千萬身家 女傑青遭圍插

44,278

【本報訊】今屆十大傑青選舉結果成為全城熱話,唯一一位女傑青、新鴻基尊尚資本管理高級董事黃仰芳,因在分享獲選感言時大談金錢觀及其「五年上樓方程式」,惹來網民圍攻指她甘為「樓奴」而否定一切,質疑是否有社會貢獻以配傑青之譽。主辦單位昨發聲明指,傑青由社會賢達以嚴謹機制及面試遴選,深信各人實至名歸。有學者指黃面對公眾的態度及價值觀「太晒命」、欠缺同理心,認為評審團需要重新檢視甄選準則。

記者:于健民

年約40歲的黃仰芳,前日在當選傑青後向傳媒大談價值觀,指自己為一圓置業夢,中學起便勤力當兼職;99年大學畢業後加入金融界拼命賺錢,04年便儲到百多萬買樓,2年「供斷」單位,從此一帆風順,至今有齊車、樓、舖,資產過千萬。

「10年睇唔夠5齣戲」

她述及成功之道時,先指自己要買樓的目標比任何人或事都要大、其次希望工作「係可以用最短時間,同一個做咗10年、20年嘅人平排」,故犧牲私人時間,甚至試過10年內「睇唔夠5齣戲同5個演唱會」,並寄語年輕人追夢要有放棄興趣、犧牲玩樂的心理準備,否則會虛耗人生。

但其言論不受網民認同,有人認為她過度崇尚金錢、視人際關係為「上位」捷徑,有網民更指「呢個係我睇過最不知所謂嘅傑青故事」。記者昨多次以電話及短訊聯絡黃,對方拒絕回應;惟她昨晚在fb發帖,再次感謝主辦單位及支持她的人。黃仰芳昨接受《明報》查詢時指,賺錢是回應當時家人生活需要,但她的夢想其實是創立青年發展平台,沒料到外界會聚焦其買樓經歷,希望網民可重新認識她。

傑青選舉主辦單位則發聲明指,所有候選人都經過由6位社會賢達組成的評審團遴選,並由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審核,但拒絕公開評審準則。

■黃仰芳(左)曾與友人在金鐘佔領區留影。中區扶輪社fb圖片

學者:太突出自己

黃仰芳有多年社會服務經驗,曾任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長大後也創立了香港東盟經濟合作基金會、中區扶輪社等,全力支持社區服務。而其政治立場不明確,翻查資料她在傘運期間,曾到佔領區與中區扶輪社成員擺「甫士」,拍攝黑白照,自稱為「Centralians(中環人)」;而2月旺角騷亂後,她也發文表示痛心、憤怒,「暴力行為不應發生在香港這福地,沒有可接受的藉口」。

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認為,即使黃仰芳工作方面有過人之處,但面對傳媒及公眾時,態度顯得「太晒命」、「太突出自己」,過度以結果論衡量自身,「好似畀自己成就沖昏咗頭腦」。他指傑青的原意是希望獲選者以自身經歷鼓舞他人,而非炫耀自己,相信市民從媒體上看到她的表現後,感到她沒有同理心而圍起攻之,「當然,一定有部份網民有一種酸葡萄心態睇呢件事」,認為傑青評審團應檢視評選的準則,免再成為社會熱話。

識睇睇留言

Joey Kong:25歲議員,冇房扑嘢是廢青。29歲經紀,有樓供斷做傑青!

Yan Tang:佢呢啲叫生存,唔係生活,我窮但我窮得開心。

Bill Sie:黃小姐成功係有佢嘅理由,至於是否為大眾接受係另一回事,不過好多人接受唔到佢咁囂,所以才變成話題。

Kin Ho Ng:由頭到尾係黃小姐價值觀有問題,可能佢努力做到一個成功人士,但做傑青非常離譜,咁陳振聰一早囉咗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