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地產:天光道舖低水賣 舖市本季最多料跌5% __,

天光道28號3號地舖面積約1,327方呎,成交呎價21,387元,較3年前升值約18%。舖市跌勢接近尾聲,投資者陸續入市。近年將投資重心放在商廈市場,逾1年未有購買舖位的正八集團主席廖偉麟,近日亦斥資約2,838萬港元購入土瓜灣天光道1個單邊地舖,他預期舖位價格已經跌定,第4季最多再跌3至5%,故是次算是提前入市。廖偉麟表示,新近以約2,838萬元購入由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持有的土瓜灣天光道28 ...




其他影片:>>






天光道28號3號地舖面積約1,327方呎,成交呎價21,387元,較3年前升值約18%。

舖市跌勢接近尾聲,投資者陸續入市。近年將投資重心放在商廈市場,逾1年未有購買舖位的正八集團主席廖偉麟,近日亦斥資約2,838萬港元購入土瓜灣天光道1個單邊地舖,他預期舖位價格已經跌定,第4季最多再跌3至5%,故是次算是提前入市。

廖偉麟表示,新近以約2,838萬元購入由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持有的土瓜灣天光道28號3號地舖,該舖現由地產代理承租至2019年,租金回報率約4.3厘。他又稱,是次舖位門面闊約66呎,呎價僅逾2萬元,屬低水,加上舖位本身已分為5張舖契,即可隨時拆售;他預料,舖位跌勢已近尾聲,料快將跌定,第4季最多再跌多3至5%,故是次提前入市。

近年廖氏主要投資商廈物業,他指出,商廈市場已累積一定升幅,全港呎價紀錄距離4萬元大關尚餘不足1成,水位較其他投資物業低,故近日嘗試入市仍有水位的舖位物業。據了解,上述天光道舖位面積約1,327方呎,以新成交價計,成交呎價21,387元。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鄧鉅明持有的公司於2013年以約2,400萬元購入上述舖位。即該舖逾3年升值約18%。

事實上,過去數個月已有不少投資者積極入市購買舖位。如舖王鄧成波家族於本月初便以約2.5億元,向老牌涼茶店恭和堂購入其自用近30年的銅鑼灣波斯富街87號地舖;另外,盛滙商舖基金行政總裁李根興,於7至9月份已先後購入北角七姊妹道、九龍城賈炳達道、尖沙咀山林道及佐敦廟街地舖,合共涉資高近5,500萬元。

此外,美聯旺舖楊開永表示,西環吉席街5至7號全幢物業,目前以叫價2億元放售,上址物業樓高7層,地下兩間地舖面積分別約750方呎,共約1,500方呎,目前分別租賃予時裝店及寵物店,全幢物業每月租金總收入共約46.8萬元,若按業主目前叫價,租金回報約3厘。

寫字樓方面,中原寫字樓部陳權威表示,尖沙咀新東海商業中心7樓01至02室,面積約3,802方呎,以約3,600萬元售出予非牟利團體,呎價約9,469元,物業以部分連租約及交吉形式易手,現時部分樓面以呎租約32元承租,回報約4厘,業主於2003年以呎價約2,900元購入01室,其後於2008年再以呎價7,400元購入02室,一直作自用及長線投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