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這張沒人敢直視的照片就是「人類最兇殘的真實紀錄」,照片裡的父親正凝視著5歲女兒的手腳… __,

人類才是全世界最兇殘的生物。勞工的保障一直是被高度關注的課題,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在職場上的福利和權力也逐漸被提升,讓大家在工作和生活品質方面都得到改善。然而你有沒有想過,在社會還沒有這麼文明的100多年以前,勞工面臨的又是怎麼樣的待遇呢?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則發生在1904年的故事,當年一位來自非洲中部-「剛果共和國」的男子Nsala,因為他在工作中沒有達到僱主制定的嚴格標準,結果他年幼的女兒 ...


人類才是全世界最兇殘的生物。

勞工的保障一直是被高度關注的課題,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在職場上的福利和權力也逐漸被提升,讓大家在工作和生活品質方面都得到改善。然而你有沒有想過,在社會還沒有這麼文明的100多年以前,勞工面臨的又是怎麼樣的待遇呢?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則發生在1904年的故事,當年一位來自非洲中部-「剛果共和國」的男子Nsala,因為他在工作中沒有達到僱主制定的嚴格標準,結果他年幼的女兒慘遭無良對方冷血殺害,殘忍的一幕震驚了整個世界…

▼這一些列照片是由攝影師Alice Seeley Harris所拍攝的,畫面中那位沉默地坐在地上,悲慟地凝視前方的男子正是Nsala。當年他在工作中沒有採收到足夠的橡膠額度目標,激怒了僱主比利時橡膠公司(ABIR Congo Company),結果公安局下令讓軍隊砍掉他5歲女兒Boali的手腳,然後扔在他面前以示懲戒。

▼是的,如果大家仔細觀看,上面照片中Nsala用悲慟的眼神凝視著的,就是他年幼女兒被砍下的小手和小腳。而且最讓人心碎的是,Boali的女兒沒有活下來,她小小的身軀被宛如魔鬼般冷血的軍隊截肢處理掉後,與猶未盡的橡膠公司又安排了殺手來殺害Nsala的妻子,殘忍地摧毀了Nsala的人生。

▼可怕的是,這些慘絕人寰的事故受害者並不只有Nsala一人。在那個年代的剛果共和國,身為橡膠盛產地的他們卻因為採收過程非常困難,所以橡膠的成本也相對提高,根本沒有辦法在市場上與物廉價美的亞洲橡膠競爭。 (圖中的孩子全都遭到軍隊以各種理由虐待與迫害,甚至被無情砍下手掌的孩子)

▼當時統治剛果的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二世,為了取得在國際經貿上獨霸一方的權利與地位,因此建立了非常不人道的生產方式,實施「最低成本」的制度。當地的橡膠公司與公安局的軍隊聯手強制奴工採收橡膠,並且監督他們的工作過程,完全沒有給予應有的勞工權益。

▼而且為了要確保持穩定的高產量,Nsala和其他勞工們都被迫日以繼夜不斷加班,甚至還有不少勞工因此過勞死亡。在這樣惡劣的情況底下,當然也曾經有勞工不願意妥協工作,但是只要你一違背命令,遭殃的就不只是勞工本身和家人,而是整個村子的人都會被軍隊無情屠殺,因此也根本沒有人敢冒這麼大的風險,只能為殘暴的國王繼續賣命至死。

▼回到Nsala一家的慘劇,他因為沒有辦法達到指定的橡膠採收配額,所以失去了寶貝女兒和心愛的另一半。往另一方面看來,這種殘忍的屠殺並不僅僅是對他的懲戒,自私的國王是在藉由奪走Nsala一切的手段,讓他往後只能全心全意地為公司賣命工作。他想逃,但是卻也沒有辦法離開這個地方,因此也只能絕望地做到死去的那一天。 (圖為軍隊強迫這些父親拿起孩子被砍下的手掌,他們的心早已經痛得在淌血)

▼在剛果出產的橡膠裡,它包含的不僅僅是勞工辛苦採收所揮灑的汗水,更是由無數條性命與鮮血所換來的,因此剛果的橡膠也被世人冠上了一個特別的名稱-「紅橡膠」,意味著這些橡膠都是從血泊中得來。

值得慶幸的是,如今這種殘忍的殖民主義已經不復存在,但是在人類血液中流動的殘暴卻依然還在,許多戰亂的第三世界國家每天都有無辜的平民喪命,不知道這些慘劇要到何時才能停止呢?請大家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一起看看Nsala的故事,藉此為全世界人民送上祝福,希望大家都擁有一個平安快樂的人生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