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人民幣入籃:歷史新低!離岸人幣見6.788 逾6年最殘 __,人民幣,

聯儲局官員「放鷹」,揚言將要加息一次,令美元匯價再次上揚,人民幣因而走弱。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幅擴大至0.26%,刷新紀錄低位至6.7880元;每百港元兌人民幣則高見約87.5元。資料顯示,離岸人民幣自2010年9月起面世,在離岸市場交易低位見6.7850。事實上,美元強勢增添人民幣貶值壓力,加上內地資本外流加速,券商預期,若人民幣匯價持續呈弱,一旦資本外流加劇,或促使內地實施進一步的資本限制。券商 ...




其他影片:>>






聯儲局官員「放鷹」,揚言將要加息一次,令美元匯價再次上揚,人民幣因而走弱。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幅擴大至0.26%,刷新紀錄低位至6.7880元;每百港元兌人民幣則高見約87.5元。資料顯示,離岸人民幣自2010年9月起面世,在離岸市場交易低位見6.7850。

事實上,美元強勢增添人民幣貶值壓力,加上內地資本外流加速,券商預期,若人民幣匯價持續呈弱,一旦資本外流加劇,或促使內地實施進一步的資本限制。券商看淡人民幣前景,其中瑞信預料,人民幣在岸價未來12個月將低見7.1水平。

瑞信認為,內地債務水平過高,人民銀行未必透過傳統減息等舉措放寬貨幣政策,因此為了穩定經濟,人民幣未來或會有序地走貶。該行預期,人民幣在岸價3個月內或跌至6.8,未來12個月更將低見7.1水平。

摩根士丹利認為,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的非銀行外匯結算,以及跨境人民幣流動數據,均顯示9月內地資金外流加劇。該行指出,雖然相比去年下半年而言,內地資本外流情況已顯得較溫和,但資本外流加速將增添人民幣持續貶值壓力,甚或促使內地實施進一步的資本限制;該行維持人民幣匯價今年底見6.82預測。

麥格理表示,上兩周內人民幣跌穿6.70關後,迅速再瀉0.5%至6.76水平,自年初至今已貶逾4%。該行認為,人民幣匯價短時間內急挫,主因受到美元走強影響,美匯指數踏入10月份後不斷攀升,令人民幣匯價受壓。另邊廂,市場預期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後,貶值步伐或加快,令上月內地資本外流加劇,現時某程度上此預期成真,未來或再增添人民幣貶值壓力。

人民幣連日跌個不停,銀行每百港元兌人民幣的電匯賣出價更穿87關口,有理財專家指,倘若於未來2至3個月需要使用人民幣者,可趁近日低位預先兌換。

東網比併多間銀行的兌換牌價,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賣出價全日企穩87元以上,中國銀行(香港)早段高見87.03元,隨後回落至86.95元,惟亦屬近期難得的高水平。

不過,人民幣的貶軌不見終點,若市民手上的人民幣既不足敍做人民幣定存,又無處使用,可留意銀行的買入價兌回港元保值。截至今日下午六時,中銀香港的兌換牌價為每百人民幣兌113.89港元,稍勝滙豐銀行的113.36水平,即於中銀兌換1萬元人民幣至港元,可多換約50港元。

市民對人民幣信心未回覆,有找換店店員指,未見太多市民兌換人民幣,「最多只唱幾千蚊」。人民幣貶勢未穩,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認為,市民兌換人民幣不排除仍有風險,但匯價較半年前便宜了一截,未來2、3個月若需使用人民幣,不妨趁近日低價「唱咗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