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長遠房屋策略:傑志中心耗資8400萬 用一年恐收回起樓 __,

政府冇靈魂,冇神經搶地!當局就元朗橫洲及屯門新慶路公屋發展計劃,向地區人士私下「摸底」的做法最近惹起爭議。言猶在耳,房屋署近日又向多名沙田區地區人士「摸底」,透露有意在沙田港鐵石門站附近,分兩期興建三幢資助出售房屋,預計可提供約一千四百個單位。惟計劃涉及收回及改劃兩幅休憩用地,其中一幅現為港超聯足球隊傑志的專用訓練球場,場內的足球訓練學校更於約一年前才啟用,一旦收回起樓,等同將八千四百萬元建築費「 ...




其他影片:>>






政府冇靈魂,冇神經搶地!當局就元朗橫洲及屯門新慶路公屋發展計劃,向地區人士私下「摸底」的做法最近惹起爭議。言猶在耳,房屋署近日又向多名沙田區地區人士「摸底」,透露有意在沙田港鐵石門站附近,分兩期興建三幢資助出售房屋,預計可提供約一千四百個單位。惟計劃涉及收回及改劃兩幅休憩用地,其中一幅現為港超聯足球隊傑志的專用訓練球場,場內的足球訓練學校更於約一年前才啟用,一旦收回起樓,等同將八千四百萬元建築費「倒落鹹水海」。有議員、學者及體育界人士炮轟,有關建屋計劃不但減少區內休憩設施及浪費公共資源,打擊傑志球會以至整個香港足運發展,更反映政府的建屋及體育政策不協調。

消息人士指出,房署無視外界對橫洲事件的批評,近日再非正式約見多名沙田區議員及地區人士「摸底」,向他們展示一批有關「安心街資助出售房屋發展計劃」的資料,透露當局計劃將石門站對出的兩幅官方休憩用地,改劃作住宅用途。

資料顯示,建屋計劃分兩期進行,第一期選址目前為空置地,將興建一幢T字形樓宇,提供約五百六十個單位;第二期選址正是傑志訓練場與足球學校「賽馬會傑志中心」的所在地,預計可興建另外兩幢T字形樓宇及一所小學,提供逾九百個單位。

消息續指,兩期合共提供的約一千四百個單位,並非一般的居屋,而是類似現時青衣「綠悠雅苑」的較高檔次資助出售房屋。房署將於下月三日,正式向沙田區議會轄下的發展及房屋委員會提出有關計劃。

記者上周五前往沙田石門實地視察,首期發展計劃涉及的較細一幅地皮,有鐵絲網圍住,出入口有一塊已嚴重褪色的告示牌,隱約見到「香港道路研究所」,惟內裏未見任何建築物或設施,相信已荒廢多年。

至於涉及第二期計劃的賽馬會傑志中心,當日亦有球員在場上訓練,記者入內參觀,可見訓練學校的辦公室及更衣室等設施均非常新簇。翻查紀錄,傑志在一二年獲政府批出短期租約租用該幅休憩用地,為期五年,約滿後需每年續約。換言之,政府最快可於明年收回用地,令耗資逾八千萬元、啟用了僅一年的傑志足球學校變成白起。

體育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政府計劃收回傑志足球學校改為起樓,做法極不理想,希望當局可考慮其他選址;假如政府堅持收回有關地皮,亦應提供另一幅合適用地作為交換。對於特首梁振英指房屋問題是「大道理」,其他「小道理」應讓路,馬逢國承認房屋政策十分重要,但康體發展同樣要兼顧,政府應平衡兩者,而非每件事都要為建屋「讓路」。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直斥政府政策混亂,「講一套,做一套」,一邊鼓勵發展職業足球及協助業界興建足球學校,轉眼又要推倒重來收地起樓,他認為房屋政策雖是重中之重,但亦不應導致其他政策受影響。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亦批評政府「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反映當局的房屋及體育政策不協調,對兩者的長遠發展都不利。本報曾向房署查詢有關發展計劃,至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