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香港米芝蓮搶閘公佈】林建岳最愛$88牛河 打入車胎人推介 __,林建岳,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7》本應在11月9日才發佈,但「車胎人美食推介」剛於今日率先曝光,令人非常意外!當中,香港有四間餐廳首次獲得此殊榮:分別是越南餐廳BrassSpoon、意大利餐廳CIAK-ALLDayItalian、主打上海菜的留園雅敘,還有位於中環的粵菜餐廳星記。據米芝蓮公關稱,提早公佈「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原因,是不希望發佈會當日,星級餐廳會被「美食推介」搶鏡;另,謝霆鋒今年獲邀 ...




其他影片:>>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7》本應在11月9日才發佈,但「車胎人美食推介」剛於今日率先曝光,令人非常意外!當中,香港有四間餐廳首次獲得此殊榮:分別是越南餐廳Brass Spoon、意大利餐廳CIAK-ALL Day Italian、主打上海菜的留園雅敘,還有位於中環的粵菜餐廳星記。據米芝蓮公關稱,提早公佈「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原因,是不希望發佈會當日,星級餐廳會被「美食推介」搶鏡;另,謝霆鋒今年獲邀成為「米芝蓮之友」,據米芝蓮官方聲稱,謝霆鋒是電視節目《十二道鋒味》的始創人,經常在世界各地尋找美食,亦顯示他對烹飪的熱情及貢獻,故此邀請他成為米芝蓮之友。

a)Brass Spoon 

Brass Spoon是主打越南牛河的小店,2015年年尾開業,短短一年間吸引了不少名人如華置前主席劉鑾雄等幫襯,記者就曾碰見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吃牛河,成為名店很大原因是因為其認真炮製的越南牛河。湯底落足本用至少100斤牛筒骨,熬起碼12小時,另可加牛湯油入湯裏同吃,充滿牛骨髓的濃郁香甜。店舖周日及假期不營業,晚上7時便打烊,幫襯前要留意。

地址:灣仔月街1號地下B舖b)CIAK-ALL Day Italian

CIAK品牌由米芝蓮五星大廚Bombana擔任總廚顧問,中環置地廣場的CIAK-In The Kitchen開業後先獲得一星。CIAK-ALL Day Italian則今年6月才在太古城中心全新開業,主打新鮮焗製的意式麵包、糕點、自家製意粉等等,份量較輕盈,配合小家庭需要。

地址:太古城中心2樓265號舖c)留園雅敘

傳統上海菜留園的年輕版本,以優雅簡約的裝潢,結合中西式感覺。菜式多年來保持正宗味道,小菜精緻亦花工夫,中秋更會推出與別不同的著名鮮肉月餅,一直留着不少忠心擁躉的心。店家曾於2010年登上港澳米芝蓮精選食肆,但卻一直未能成為「車胎人美食推介」,至今年終於首度登榜。

地址:灣仔駱克道54-62號博匯大廈3樓d)星記海鮮飯店

位於灣仔盧押道的星記海鮮飯店開業以來極少宣傳,但卻有不少富豪名人如林建岳、愛吃的退休高官葉澍堃等成為座上客,全靠最頂級的食材,如選用每桶比一般貴$100及不致敏的巴西豆油、蓮藕餅的鯪魚肉要親手打、豬膶要挑筋等。

地址:中環擺花街一號至七號一號廣場2樓記者:飲食籽

生牛肉河粉 $88(a)

湯底落足本用至少20斤牛筒骨,煲起碼12小時。
Brass Spoon位於灣仔月街,法國回流的老闆 Sebastien 擁有四分一越南血統,最令人回味的,相信是每天熬十二小時而成的牛骨湯底。 意大利餐廳CIAK-ALL Day Italian於今年六月開業,由米芝蓮星級大廚Bombana擔任總廚顧問。
香蒜辣椒意大利麵 $160(b) 留園雅敘主打傳統上海菜,不少坊間難尋的上海小菜亦能在這兒找到。 龍鬚桂魚 半份$620(c)
星記為名人飯堂,由名廚黃星所開,林建岳、葉澍堃、馬時亨及陳德霖都是其座上客,平日訂位也要最少等一個月。 生煎蓮藕餅 $108(d)

用每日自家造的手打鯪魚肉及豬肉,魚味鮮甜、爽口彈牙。
謝霆鋒今年獲邀成為「米芝蓮之友」。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