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國際小輪車場失修多坑洞 9歲童練車跌斷骨 __,

訓練賽道布滿坑洞,運動員練習時存在風險。(組織提供)由香港賽馬會撥捐2200萬港元興建、環保署與香港單車聯會簽訂21年租約,以自負盈虧型式營運的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經歷多場大雨,加上日久失修,訓練賽道已坑洞處處,車場內一條長350米、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小輪車泥地競速賽道,損毁情況更為嚴重。香港單車聯會決定由今年9月開始,無限期停止所有比賽,但兩條賽道仍一直開放予公眾使用及運動員作日常訓練。位於 ...


訓練賽道布滿坑洞,運動員練習時存在風險。(組織提供)

由香港賽馬會撥捐2200萬港元興建、環保署與香港單車聯會簽訂21年租約,以自負盈虧型式營運的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經歷多場大雨,加上日久失修,訓練賽道已坑洞處處,車場內一條長350米、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小輪車泥地競速賽道,損毁情況更為嚴重。香港單車聯會決定由今年9月開始,無限期停止所有比賽,但兩條賽道仍一直開放予公眾使用及運動員作日常訓練。

位於葵涌醉酒灣的香港賽馬會國際小輪車場是為配合2009年東亞運動會小輪車比賽而建。一群小輪車運動員及家長今日去信特首梁振英及一眾官員,指該小輪車場的競速賽道及訓練賽道由2009年落成至今,只靠小型修補,令場地勉強可繼續使用。經報價後得知,維修競速賽道的費用需要近100萬港元,惟單車聯會僅決定支付40萬港元,於今年11月進行第一期維修,預計12月便可恢復比賽。

不過,該組織指,40萬港元只足夠維修起步閘及四分一段賽道,並將以25毫米厚的瀝青覆蓋坑洞。他們質疑政府對如此一個屬於香港市民的國際級場地「隻眼開隻眼閉」,強烈要求相關部門積極監管單車聯會的運作,並考慮收回小輪車場尚餘的14年營運權,交由具知識的部門負責管理及維修,讓小輪車運動員可在安全的環境下繼續受訓及參與比賽。

另外,一名美籍家長Stephen控訴,指其9歲兒子Eliot於剛過去的周日(9日),在小輪車場內練習時,從高處向下,小輪車前輪胎意外地於坑洞着地,令Eliot倒地受傷需入院治療。Stephen續指,兒子玩小輪車至少2年,具有豐富經驗,無奈場地失修太多坑洞,令他跌倒導致左肩胛骨斷裂,最少1星期不能上學及6星期不能做運動,家人現已花費4000港元治療費,未來仍要再進行不同檢查,預料醫療費會增加,促場地負責人盡快維修,以免其他人受傷。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