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豆腐渣地台?】水泉澳邨內地組件藏鬆散沙石 專家指不尋常 __,

【短片】【豆腐渣地台?】水泉澳邨內地組件藏鬆散沙石專家指不尋常2016-10-0320:46:00HKT丘文俊提供圖片丘文俊提供圖片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表示,在跟進一個居民求助個案時,發現公屋水泉澳邨城泉樓一個單位的廁所地台,內藏鬆散的沙石,「鬆到用手都可以挖開」。資深驗樓師賴達明認為情況極不尋常,「係唔可以接受」,依片段所看,鋼筋之間大量碎沙石,賴指出正常地台底層應該是堅固的混凝土層,以作承托。丘指 ...


【短片】【豆腐渣地台?】水泉澳邨內地組件藏鬆散沙石 專家指不尋常

2016-10-03 20:46:00 HKT



丘文俊提供圖片



丘文俊提供圖片

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表示,在跟進一個居民求助個案時,發現公屋水泉澳邨城泉樓一個單位的廁所地台,內藏鬆散的沙石,「鬆到用手都可以挖開」。資深驗樓師賴達明認為情況極不尋常,「係唔可以接受」,依片段所看,鋼筋之間大量碎沙石,賴指出正常地台底層應該是堅固的混凝土層,以作承托。

丘指事源該單位樓下住戶發現天花滲漏,於是向房屋署投訴,房署人員在該單位鑽開廁所的石屎地台後,發現石屎層內有異常,並非一塊塊堅硬的石屎,而是鬆散的沙石。他指破水層亦破裂,且夾雜報紙,認為情況不尋常,之前已接獲數十宗投訴是關於廁所地台滲水,是天花出現裂縫甚至塌下亦有數宗。

賴達明指出,由於地台承托力不足,加上人的重量,會讓地台下的防水層破裂,繼而漏水,情況嚴重會引致地台下陷,甚至影響樓宇結構安全。

資料顯示,水泉澳邨由中國建築承建,中建的期刊披露,工程採用近6萬件預製組件,包括4,300多個由內地預製廠房生產的預製廁所,再運到香港安裝。由於政府未來10年要興建29萬個公屋及居屋單位,有業界人士曾經透露,採用預製組件建屋,建築成本比傳統便宜兩至三成,建屋進度快9至12個月;因公營房屋設計「一式一樣」,預製組件可大量生產,現時房委會興建的公共屋邨,均採用預製組件為構件,包括外牆及樓梯等。

水泉澳邨自落成以來一直備受鉛水問題困擾,十.一早上一場紅雨,更令今年2月才正式開張的屋邨商場天花出現嚴重滲水,管理公司要擺出水桶陣應急。有居民當時已力指商場施工質量有問題,「個場咁新都搞成咁,再過多幾年點算?」

水泉澳邨分4期發展、提供逾萬個公屋單位,去年中開始陸續入伙,但不足兩個月就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雖然政府事後解釋含鉛是「空氣中塵埃」污染樣本所致,但新同盟早前就驗出4個水辦有3個超標,其中一個更超標2.7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