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立會選舉:批梁君彥跪低不准宣誓 青政揚言明闖議事廳 __,

梁君彥公布,不准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右)及梁頌恆(左)明日再宣誓。(高嘉業攝)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公布,不准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明日再宣誓,要押後至法庭就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申請有裁決為止。梁頌恆回應指,早於梁君彥上周二作出准許二人明日重新宣誓前,已有市民就他們二人的議員資格提出司法覆核,即梁的考慮已包括司法覆核因素,認為在法理上看不到新理由推翻早前的裁決,批評梁今次的裁決是政治決定。梁頌恆又指梁 ...




其他影片:>>






梁君彥公布,不准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右)及梁頌恆(左)明日再宣誓。(高嘉業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公布,不准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明日再宣誓,要押後至法庭就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申請有裁決為止。梁頌恆回應指,早於梁君彥上周二作出准許二人明日重新宣誓前,已有市民就他們二人的議員資格提出司法覆核,即梁的考慮已包括司法覆核因素,認為在法理上看不到新理由推翻早前的裁決,批評梁今次的裁決是政治決定。

梁頌恆又指梁君彥因應建制派威脅引發流會而跪低,剝奪議員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批評梁君彥無資格任主席,梁頌恆自己明日會準時到立法會議事廳要求重新宣誓。他直言今次事件,有人批評他們令司法系統成為陪葬品,亦有人選擇將石頭擲向他們,但他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被問及明日會否衝突,梁頌恆指,會循一切合法可行手段進入會議廳,呼籲保安人員屆時不要阻撓,他又指主席今次決定是跪低,並非取得平衡。他又指,今次有兩條戰線,即法律及輿論方面,之後會研究法律及輿論以外的行動,今晚會與非建制陣營商討。

游蕙禎表示,立會主席的做法違反議事規則,並無理據,踐踏立會尊嚴;她強調並無後悔當初宣誓的舉動。

民主派召開會議討論梁君彥的決定後表示,梁的裁決180度改變,違反早前建基於資深大律師意見的裁決,反映他無能力公平處理議會事務,無資格擔任主席一職,揚言民主派明日會有行動回應主席的決定。議員梁國雄指,民主派並不認同青政二人的行為,但二人有選民基礎,要捍衞其權利;議員林卓廷更直斥梁君彥為「黑哨」,剝奪議員履行職務的權利。

對於梁君彥指建制派為阻兩人宣誓或令立法會停頓,故引用《基本法》中有關立法會主席需決定議程,並確保議程不會違反《基本法》為由作出今次裁決;議員陳淑莊指主席更大的責任是不在威嚇下處理事務,批評梁君彥無限放大《基本法》賦予的權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