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為吃燒肉 領飯男棄尊嚴與狗爭食 __,

明哥派飯期間,有領飯男子為吃燒肉,竟放低尊嚴與狗爭食。(網民SumyiChung圖片)香港是個富裕地區,同時亦是貧富極懸殊城市。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故事,有網民分享深水埗明哥派飯時遇到的悲慘情境,有男子領飯後不慎打翻飯盒,為了飽肚,竟不介意燒肉已掉在地上,撿起飯餸,更與流浪狗爭食。事發當日,一名男子領了飯會正要離開,飯盒卻被途人撞跌,深水埗明哥給他新飯盒後,他可能是不想浪費食物,還是太過肚餓,竟然蹲在 ...


明哥派飯期間,有領飯男子為吃燒肉,竟放低尊嚴與狗爭食。(網民Sumyi Chung圖片)

香港是個富裕地區,同時亦是貧富極懸殊城市。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故事,有網民分享深水埗明哥派飯時遇到的悲慘情境,有男子領飯後不慎打翻飯盒,為了飽肚,竟不介意燒肉已掉在地上,撿起飯餸,更與流浪狗爭食。

事發當日,一名男子領了飯會正要離開,飯盒卻被途人撞跌,深水埗明哥給他新飯盒後,他可能是不想浪費食物,還是太過肚餓,竟然蹲在地上把跌在馬路旁的飯菜,夾到新飯盒內。與此同時,一隻狗跑來上前搶吃食物,人狗一度展開爭奪,該男子一邊趕狗,一邊把肉塊撿起。

撰文者見到後叫他不要再撿,他頭也不抬地說:「唔緊要啦,我真係好想食燒肉呀......我真係好想食燒肉呀......」撰文者表示聽罷鼻頭一酸,淚滾下來,慨嘆「是甚麼令人放棄尊嚴和狗爭吃,有一刻以為自己身處饑荒戰亂的第三世界,但這裏竟是香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香港。」

東網翻查資料,原來事件發生在3年前,但近日卻在網上被熱傳。不少網民都指這幾年仍見到有貧困人士在街邊撿垃圾、找別人吃剩的食物,景況淒涼。另有網民指有些香港人十分冷血,以為老人家執紙皮、做露宿者是為了「興趣」。

網民有話說

Lee Wingchung:咁你要問下佢點解會淪落到咁。

Andrew Kwok:有人住公屋,玩高達,但係就無錢食牛肉。...

Dicky Cheung:低層人都要放棄尊嚴為求兩餐保住條命。

David Wong:世態炎涼,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少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