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劣質電熱氈攻港 未禦寒恐自焚 __,

內地傳媒報道,質檢總局抽查市面上電熱氈中,有7成以上批次樣本存在短路隱憂。天氣漸涼,厚棉被、電熱氈準備隨時出動,惟電熱氈品質參差,宜小心選購。有內地傳媒報道,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日前抽查市面上電熱氈,發現高達7成以上批次樣本存在短路隱憂;香港消委會亦曾檢驗出有電熱氈溫度逾攝氏80度。有機械工程專家指,部分電熱氈功率偏差超過標準限定值,若產品缺乏短路裝置,電熱毯隨時會因為過熱而短路,會引起火警或 ...




其他影片:>>






內地傳媒報道,質檢總局抽查市面上電熱氈中,有7成以上批次樣本存在短路隱憂。

天氣漸涼,厚棉被、電熱氈準備隨時出動,惟電熱氈品質參差,宜小心選購。有內地傳媒報道,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日前抽查市面上電熱氈,發現高達7成以上批次樣本存在短路隱憂;香港消委會亦曾檢驗出有電熱氈溫度逾攝氏80度。有機械工程專家指,部分電熱氈功率偏差超過標準限定值,若產品缺乏短路裝置,電熱毯隨時會因為過熱而短路,會引起火警或漏電。皮膚科專科醫生亦曾接獲病人使用電熱氈後皮膚紅腫。

市面上電熱氈售價由數百元至1千多元;網購價格更低,單人內地製電熱氈不用30元人民幣就有交易。有電器店售貨員表示,電熱氈近年銷量不俗,購買者不乏女士及長者。

質檢總局近日從市面抽驗45批次的電熱氈樣本進行安全風險檢測,結果發現34個批次樣本存在質量安全風險。抽查發現漏電問題最為嚴重,有30批次出現電熱元件斷裂或者導線絕緣損壞的情況,可能會造成短路起火,或直接令使用者觸電。同時有產品功率偏差,或無防止褶皺功能,存在火災隱患。另外,有15個批次溫度上升超過標準限定值,由於電熱毯與人體直接接觸,升溫過高會導致燙傷。該局提醒切勿購入「三無」產品。

香港消委會亦於去年測試13款電熱氈安全及效能表現,其中有9款未能通過安全測試,當中有5款失靈時會出溫度過高的情況,有1款更高達攝氏87.1度。

香港理工大學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檢測報告反映電熱氈在品質檢測上出現問題,可能部分產品在出售前未進行檢測。他指出,檢測發現部分批次出現功率偏差超過標準限定值,若產品缺乏短路裝置,及防水絕緣差,電熱毯隨時會因為過熱而短路,會引起火警或漏電。

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亦曾接獲有病人求診因使用電熱氈不當而引致皮膚紅腫,故此他提醒兒童、長者、有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以及有服用安眠藥或抗敏感藥物的人士,要避免使用電熱氈。以長者為例,由於他們的皮膚神經線對熱力反應較慢,若電熱氈過熱,他們可能感應不到,因而容易灼傷。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會聯絡內地當局了解有關公布的質量安全風險警示詳情,以便跟進事件。而在香港供應的家用電氣產品須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並備有相關符合安全規格證明,署方會不時巡查售賣電氣產品店舖。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