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立會選舉:游梁滿意法庭判決 聲言今日會完成宣誓 __,

游蕙禎與梁頌恆散庭後見記者。(黃偉邦攝)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因宣誓無效需再宣誓,律政司昨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禁止兩人再宣誓。高院批准受理有關司法覆核申請,但不頒發臨時禁制令阻止兩人宣誓。游蕙禎及梁頌恆於法院裁決後指,法庭的判決合理,又指政府的理據薄弱,滿意結果,但就不肯回應今天會如何宣誓。梁頌恆指,這是一場與政府及立法會秘書處的司法戰,對未來香港影響深遠,他回去會好好思量,又指自己輸唔起 ...


游蕙禎與梁頌恆散庭後見記者。(黃偉邦攝)

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因宣誓無效需再宣誓,律政司昨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禁止兩人再宣誓。高院批准受理有關司法覆核申請,但不頒發臨時禁制令阻止兩人宣誓。游蕙禎及梁頌恆於法院裁決後指,法庭的判決合理,又指政府的理據薄弱,滿意結果,但就不肯回應今天會如何宣誓。

梁頌恆指,這是一場與政府及立法會秘書處的司法戰,對未來香港影響深遠,他回去會好好思量,又指自己輸唔起,港人亦輸唔起。梁不評論是否北京指令,但指好明顯是政治壓力;被問到會否擔心政府釋法會褫奪其議席,梁指釋法是無敵武器,對香港制度、價值構成破壞,香港人自佔領運動後走到此步,若釋法港人會出作回應。

對於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游蕙禎指,自己有理據在手,看不到有任何危機會喪失議員資格,重申政府的法律理據薄弱。梁頌恆指,會研究一個對陣營有利的做法再宣誓,今天會完整完成誓詞的部分,但不會評論如何宣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