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立會選舉:律政司代表特首入稟 禁梁頌恆游蕙禎再宣誓 __,特首,游蕙禎,

律政司發出信件,阻止梁頌恆及游蕙禎再宣誓。(設計圖片)立會宣誓被指無效的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稱收到律政司信件,信件指代表特首梁振英,通知他們要安排一個緊急內庭聆訊,就立法會主席批准他們再次宣誓,提出司法覆核。即意味要求推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裁決,阻止兩人再宣誓。高院今晚緊急開庭處理。法庭於晚上近7時展開緊急聆訊。法官在庭上稱,申請方並未向3個持份者,包括梁頌恆、游蕙禎和主席梁君彥,提交所有文件 ...




其他影片:>>






律政司發出信件,阻止梁頌恆及游蕙禎再宣誓。(設計圖片)

立會宣誓被指無效的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稱收到律政司信件,信件指代表特首梁振英,通知他們要安排一個緊急內庭聆訊,就立法會主席批准他們再次宣誓,提出司法覆核。即意味要求推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裁決,阻止兩人再宣誓。高院今晚緊急開庭處理。

法庭於晚上近7時展開緊急聆訊。法官在庭上稱,申請方並未向3個持份者,包括梁頌恆、游蕙禎和主席梁君彥,提交所有文件,故法官押後至9時開庭。據了解,呈請的內容是中止主席容許議員再作宣誓的決定,同時就2名議員明日宣誓一事申請禁制令。

泛民27名議員傍晚緊急約見梁君彥,強調絕不能接受行政干預立法機關的運作,他們會後又狠批政府做法嚴重破壞行政、立法和司法的三權分立,完全不尊重立法會。郭榮鏗引述梁君彥指,不會改變讓議員重新宣誓的裁決。記者詢問泛民議員對梁君彥的看法,泛民議員指這不是黨派的問題,關乎整過立法會的專業,會密切留意梁君彥的處理手法,又指議會內的問題只能由梁君彥處理,其他人不能插手。

泛民議員表示,如梁君彥今次不能把持立法機關獨立性,就沒有資格出任主席,又認為今次是首個給梁君彥的考驗,每個人都看着他。泛民又指,今次是行政長官指使律政司司法覆核立法機關,目的是將法庭「擺上枱」,覆核只是想限制立法會主席監誓的權力,作為立法會主席有權要求抗辯。涂謹申表示,梁君彥如無盡力抵抗,即與政府「打籠通」。

今早梁君彥已裁定5名議員宣誓無效,包括梁頌恆、游蕙禎、劉小麗、姚松炎及黃定光。其中梁頌恆及游蕙禎因為上次宣誓過程中涉及辱華而廣受爭議,兩人至今仍堅拒道歉。梁君彥指出,梁頌恆、游蕙禎須提出書面要求,明日才可重新宣誓。而今午兩人亦已提出書面要求。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