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巴士 __,

左圖:𠝹褲黨成員反手扒竊(紅圈示)的行徑被拍攝下來。 右圖:涉案男子操流利的普通話。(fb屯門友群組)「𠝹褲黨」出沒注意!本港近期連番爆出巴士乘客遭𠝹褲扒竊的案件,短短三星期中,僅西九龍警方已最少接獲四宗報案,四名事主全部在巴士上遭人𠝹開褲後袋,部分人遭隔空扒竊,銀包現金不翼而飛;全港三星期內報稱於巴士上遭𠝹褲的案件更加多逾六宗。最新一宗於前日發生,有乘客在旺角登上九巴66X前往屯門,途中竟成「𠝹 ...




其他影片:>>






左圖:𠝹褲黨成員反手扒竊(紅圈示)的行徑被拍攝下來。 右圖:涉案男子操流利的普通話。(fb屯門友群組)

「𠝹褲黨」出沒注意!本港近期連番爆出巴士乘客遭𠝹褲扒竊的案件,短短三星期中,僅西九龍警方已最少接獲四宗報案,四名事主全部在巴士上遭人𠝹開褲後袋,部分人遭隔空扒竊,銀包現金不翼而飛;全港三星期內報稱於巴士上遭𠝹褲的案件更加多逾六宗。最新一宗於前日發生,有乘客在旺角登上九巴66X前往屯門,途中竟成「𠝹褲黨」目標,對方施展反手秘技,從後取走事主的財物,其施展空空妙手的過程落入其他乘客的鏡頭中,事主亦獲知會,不過,負責𠝹袋的扒手與兩名黨員仍成功逃逸,事後,被扒竊的事主發現銀包仍在褲袋,但內裏的三千五百元現金已一去不回,長沙灣分區警署刑事調查隊第三隊正跟進案件。

每年末季都是賊人搵快錢的高峰期,近期爆竊案不絕外,懷疑更有境外扒手黨過江搵食。前日傍晚時分,網民李小姐在facebook「屯門友」群組貼文,揭露放工時段發生於九巴66X的一宗懷疑竊案。

貼文指,竊案事主在旺角弼街上車後,於巴士上層就坐,疑似為扒手的人士則於塘尾道上車,並坐在事主隔籬位。巴士駛至怡閣苑站,疑似扒手者的行為有異,引起另一乘客懷疑,於是扮聽電話,然後暗中進行錄影。李小姐的貼文續指,巴士駛至長沙灣興華街時,扒手離開座位,拍攝的乘客看見事主褲袋被𠝹開,於是提醒事主並跑到下層,圖阻止扒手離開巴士,但扒手按了緊急車門掣逃離。

據指,現場所見,扒手共有三人,他們均操流利普通話,其中一人身高約一點八米,坐在上層。另一同黨則坐在巴士下層,身高約一點七米,身形魁梧。當車上乘客圖上前追截逃走的扒手時,上層的同黨作出掩護,下層同黨更合力拉開圖追截扒手的事主,幾人成功逃離車廂,過程配合無間,作案技術更可謂非常純熟。

最令李小姐嘆為觀止的是,案發之後,事主褲袋被𠝹開,但銀包仍在褲袋,只是現金被扒走。不過,李小姐亦指,事發時,除了她與拍攝的乘客,並沒有其他人協助,感到香港人真的好冷漠!

拍攝片段清楚拍到扒手樣貌,從片段所見,疑似扒手者的左手一直在事主視線範圍,似欲減低事主的提防。但他的右手卻從後反手伸近事主的後褲袋,似有所動作,之後才見右手放回前方。據知,事主為一名六十二歲男子,他向其他乘客表示,剛打麻雀贏得三千五百元,結果卻成了扒手盤中飧。

巴士成為扒手黨作案點,乘客需打醒十二分精神。警方發言人回應查詢指,前日下午六時五十五分,接獲戴先生(六十二歲)報案,指在旺角登上一輛巴士,於巴士駛近興華街時發現褲袋被𠝹穿,銀包內的三千五百元現金不翼而飛,警方已將案件列作扒竊,現交由長沙灣分區警署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九巴發言人亦證實,前日傍晚一部由奧運站開出的九巴66X巴士,沿長沙灣道駛至近興華街附近時,一名乘客向車長報稱被人偷去現金並已報警,車長待警員到場調查事件後才繼續行車。根據指引,如車長獲悉巴士上發生任何罪案,會報警處理,九巴亦會配合警方調查。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