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日本社會:日警員辱罵「支那人」 激化沖繩上下反美 __,支那,中國,

日本警員以「支那人」等歧視字詞,辱罵沖繩示威者的風波發酵。(互聯網圖片)日本警員以「支那人」、「土人」等歧視字詞,辱罵沖繩示威者的風波發酵。大批憤怒的民眾今早再到駐日美軍高江地區的直升機場地盤外,抗議警員的侮辱性言論。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今午亦召見縣警本部長,提出抗議。當地約30名居民今晨再到直升機場地盤外,高叫「不能原諒『土人』言論!」等口號,抗議警員以「支那人」和「土人」字眼侮辱沖繩人。警方調動 ...


日本警員以「支那人」等歧視字詞,辱罵沖繩示威者的風波發酵。(互聯網圖片)

日本警員以「支那人」、「土人」等歧視字詞,辱罵沖繩示威者的風波發酵。大批憤怒的民眾今早再到駐日美軍高江地區的直升機場地盤外,抗議警員的侮辱性言論。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今午亦召見縣警本部長,提出抗議。

當地約30名居民今晨再到直升機場地盤外,高叫「不能原諒『土人』言論!」等口號,抗議警員以「支那人」和「土人」字眼侮辱沖繩人。警方調動約100名機動隊員到場,將示威者圍堵在公路旁,基地工程車出入未有受阻。

翁長雄志今午在縣廳召見縣警本部長池田克史,就辱罵事件提出抗議。池田承認屬下警員的發言非常不當,就此向縣民深切致歉。

大批沖繩民眾周二示威反對美軍基地工程時,兩名防暴警員分別向他們喝罵:「別碰我!你這土人!」及「收聲!支那人!」,引起各方嘩然。在日語中,「土人」意指野蠻人,「支那人」則是二戰時期對華人的侮辱性稱呼。由於日本網民流傳中國在背後支持沖繩反美示威,有日本人會侮辱反美民眾為「支那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