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十大傑青:十大傑青得一半 保齡神童胡兆康退癌魔獲選 __,癌,

有「保齡神童」之稱的胡兆康(左)躋身傑青之列。(袁志豪攝)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今(9日)公布「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6」選舉結果,僅得5人當選,包括外號「保齡神童」的運動員胡兆康、到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的蔡文力博士、失明的劇團組織者陳衍泓、環保工程師葉頌文及新鴻基高層黃仰芳。雖然今屆選舉提名人數較上年多,但入選傑青卻減少,更成為自2001年以來最少傑青當選的一屆。大會首席評判胡定旭今解釋,直至最後評 ...




其他影片:>>






有「保齡神童」之稱的胡兆康(左)躋身傑青之列。(袁志豪攝)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今(9日)公布「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6」選舉結果,僅得5人當選,包括外號「保齡神童」的運動員胡兆康、到西非對抗伊波拉病毒的蔡文力博士、失明的劇團組織者陳衍泓、環保工程師葉頌文及新鴻基高層黃仰芳。雖然今屆選舉提名人數較上年多,但入選傑青卻減少,更成為自2001年以來最少傑青當選的一屆。

大會首席評判胡定旭今解釋,直至最後評審階段仍有逾20人可供選擇,形容入選者在各自界別表現非常傑出,但因評審重視他們對社會貢獻,恪守嚴格準則,做到「重質不重量」,強調「十傑得一半」,並非年輕人質素降低。

「連保齡球都拿不起,覺得自己好渺小」,成功躋身傑青之列的全職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一度因喪父及自己罹患癌症而險些放棄保齡球。他透過自訂目標,堅持到終於康復,更闖上運動生涯另一高峰。

2001年以16歲之齡代表香港參與大阪東亞運,取得男子雙打及男子優秀賽金牌,翌年再於世界青年保齡球錦標賽取得男子優秀賽金牌,獲港府頒授榮譽勳章,肯定其對體育界貢獻。他七度獲選為年度傑出運動員,成就獲肯定。

胡的運動生涯並非一帆風順,首個難關發生於2011年,其父患癌離世,喪父之痛對他造成極大打擊。他曾想放棄保齡球,但憶及父親患病期間對他的鼓勵,終勇敢面對挑戰。可是,人生考驗並未因此結束,癌魔不但讓他失去父親,竟於2014年3月降臨他身上,令他不得不即時放棄所有練習,接受治療。胡一邊隱瞞病情,以免影響隊友,一邊接受治療冀能重返賽場,過程之艱苦非他人能想像。胡兆康指康復期間,身體十分虛弱,幸而堅持不放棄,趕及參加同年舉辦的仁川亞運。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可說是胡康復寫照,其體育生涯攀上另一高峰。他先於仁川亞運勇奪兩面獎牌,翌年再奪保齡球世界杯冠軍。他今憶述,當時為調節心理狀況,比賽時會帶着父親相片以勉勵自己,「記得享受打波,以往會好緊張,好多食物都不食,但而家記得父親所說,要享受打球。」

胡獲獎後不忘勉勵自己,認為「傑青」只是一個開始,希望藉此有助推動保齡球活動和爭取政府投放更多資源發展運動,又指自己會不遺餘力參與比賽,希望打到四五十歲。他勉勵港人「面對障礙不是問題,堅持就一定成功」。

同樣獲傑青榮譽的黃仰芳,現時是新鴻基尊尚資產管理的高級董事和南太平洋業務發展主管。黃仰芳是潮州新移民,在大埔臨屋區成長,她認為自己最重要成就在於社會服務,如她過往20多年來服務了10多個志願團體,又創辦多個青年和志願團體。現年40歲的黃仰芳,一直覺得家人聚在一起最重要,自少便做兼職賺錢,27歲時買了第一層樓予家人,是900平方呎的將軍澳單位,她29歲便完成供款。黃稱要用最短時間追過別人10年甚至20年的工作,就要付出比常人多倍的努力。

另一名獲得傑青殊榮的環保建築師葉頌文,以往擔任工程工作,2003年毅然辭職,並以4年時間讀建築碩士課程,他希望將外國環保建築引入香港。面對香港樓宇樓面面積愈來愈少,葉頌文認為大趨勢是將公共空間綠化及優化,現時買樓人士着重樓面大小,但不如先改善及先綠化公共空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