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專案專題:理大演講廳布「芒陣」 浪費兼擾人 __,

理大演講廳安裝了逾20部電視屏幕,不少同學直言數目過多。教育局新學年停止向中小學發放閱讀津貼,反觀獲政府資助的大學卻淪為「大嘥鬼」。香港理工大學兩個各可容納約100人的演講廳,每個竟安裝了逾20部電視屏幕,不少同學直言數目過多,對比其他大學演講廳的屏幕數目多出4倍至20倍。事件已成學界笑話,有教育界人士擔心其他大學有樣學樣;有候任立法會議員批評浪費公帑及資源。理大N座林百欣大樓近年翻新,其中1至3 ...




其他影片:>>






理大演講廳安裝了逾20部電視屏幕,不少同學直言數目過多。

教育局新學年停止向中小學發放閱讀津貼,反觀獲政府資助的大學卻淪為「大嘥鬼」。香港理工大學兩個各可容納約100人的演講廳,每個竟安裝了逾20部電視屏幕,不少同學直言數目過多,對比其他大學演講廳的屏幕數目多出4倍至20倍。事件已成學界笑話,有教育界人士擔心其他大學有樣學樣;有候任立法會議員批評浪費公帑及資源。

理大N座林百欣大樓近年翻新,其中1至3號演講廳,各裝設21部電視屏幕,大部分為36吋,有的則為50吋及70吋。2號及3號演講廳已啟用,每個面積僅6、7百平方呎,演講台上有3部電視屏幕、台下有4部、左右牆身各有兩部,中排天花吊下左、中、右共10部,以市價計算,每個演講廳花在電視屏幕的成本約12萬元。

多名講師授課時,近半電視屏幕並未使用,卻未有關機,螢幕顯示「No signal」。「20部電視屏幕,既浪費又多餘。」在理大文學院修讀的許同學認為,演講廳中排1部電視屏幕已足夠。二年級陸同學坦言不理解校方用意;曾使用新演購廳的Joe稱,首兩行的學生與講師距離很近,根本不用再於台下安裝屏幕。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會長黃澤鏗不排除不同電視屏幕,以展示不同資料,惟他曾到該演講廳上課,認為電視屏幕數量太多。他強調會繼續關注問題,向校方反映。

據悉,校方因印製筆記浪費紙張,近年為環保提倡把筆記上載網上,惟有學生未有下載筆記,故上課時利用電視屏幕顯示筆記。

不過,城市大學1個可容納逾200人的演講廳,及創意媒體學院的演講廳,都只有2個大型投射屏幕;至於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大型演講廳只設有1個投射屏幕;而浸會大學1個可容納近300人的演講廳,同樣只有2個投射屏幕。

候任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認為,大學近年大力推行電子化及無紙化教學,但應以學生實際需要為出發點,理大做法根本是浪費公帑及資源。

理大發言人沒有直接回應電視屏幕的數目問題,只表示校方於14年成立工作小組全面檢討教學設施,並進行多次諮詢,於去年年中開始進行改善演講廳及班房工程,藉創新設計及科技應用,提升教學質素。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