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迷你倉大火:冰球場佔地六千呎 部門鬥卸膊 取締懶懶閒 __,

地政總署打擊違契工廈顧此失彼,迷你倉大火後,只顧針對相關違規工廈,卻令其他違規個案借機生存。荔枝角有工廈違契開設冰上曲棍球場,源源不絕的寒氣,令樓上單位地面積水,商戶要墊高貨物才避過弄濕,更有商戶因忍受不了而遷出。商戶投訴多個部門慘變「人球」遭點東點西,再在七月向地政總署投訴有人違規更改工廈用途,但地署遲遲未有行動,終於在東方報業集團追查後,地政總署始說會發警告信。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地署縱容違契行為 ...




其他影片:>>






地政總署打擊違契工廈顧此失彼,迷你倉大火後,只顧針對相關違規工廈,卻令其他違規個案借機生存。荔枝角有工廈違契開設冰上曲棍球場,源源不絕的寒氣,令樓上單位地面積水,商戶要墊高貨物才避過弄濕,更有商戶因忍受不了而遷出。商戶投訴多個部門慘變「人球」遭點東點西,再在七月向地政總署投訴有人違規更改工廈用途,但地署遲遲未有行動,終於在東方報業集團追查後,地政總署始說會發警告信。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地署縱容違契行為,令人以為可以亂來。

該冰上曲棍球場位於大南西街百福工業大廈四樓,面積約六千平方呎,記者甫入場即感受到陣陣寒氣,有小朋友正在練習冰球,而球場阻擋了走火通道。在樓上經營音響生意的葉先生說,自從冰上曲棍球場五月開業以來,地面積水,地氈濕透,走廊雲石地板濕滑,業主為此放置多部風機吹乾地面,而他則墊高貨物避免弄濕,多個商戶忍受不了而遷出,如果情況無改善,他也考慮搬走。

葉先生向多個政府部門投訴,卻如人球般被踢來踢去。他最初向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投訴,但滲水辦認為不是滲水問題,亦不涉結構,所以不受理。到七月初,他向地政總署投訴有人非法更改工業用途,但對方坦言「要排隊,好多迷你倉個案要跟進先」,到八月他再致電地政總署查詢進展,對方仍未跟進。葉先生不滿地政總署「拖了好耐,好慢,推搪,話自己好忙。」他亦有向消防處投訴,擔心冰上曲棍球場的雪種是易燃物件,遇熱會爆炸,有潛在危險。

冰上曲棍球場負責人Brad則展示溫度計,指球場溫度為攝氏十八點九度,不是太冷,他又用紅外線溫度計探測天花溫度,顯示為廿二度,而樓上地面溫度則是廿八度。他否認冰上曲棍球場令樓上地面積水,反指是香港天氣潮濕;又指風機無用,他曾向樓上業主建議代購抽濕機,但對方無反應。

地政總署證實百福工業大廈地契訂明只可作工業或倉庫用途,有單位建造冰上曲棍球場,屬違反土地契約,但因該大廈目前無處所領有消防處發出的危險品牌照,因此,該大廈的違契個案並非首輪執管目標。

然而,地政總署會向業權人發警告信,要求限期內糾正,若警告期屆滿後仍未糾正,便會把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俗稱釘契),並保留採取進一步執行契約條款行動的權利。消防處則稱,巡查期間並無發現危險品。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批評地政總署縱容:「既然有人投訴,冰球場的確造成滋擾,又明知係違反地契,點解唔打擊?這是難以接受,如果不能打擊於未然,只會令人覺得可以亂來,愈來愈多濫用工廈情況出現。」

據冰上曲棍球場網站介紹說,該場地為非牟利組織營運,組織由一群冰球愛好者於二○一一年成立。繳費九百九十八元入會,可於六星期內無限次參與冰球活動。除工廈冰上曲棍球場外,該組織也於九龍灣和深水埗商場的溜冰場舉辦活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