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女學生在腦死多天後醫護人員跟家人都已經絕望,但當醫生準備關掉維生設備時…她的這個動作嚇死人了! 政治時事,

腦死是一個令人相當絕望的宣判,然而世界上總是有奇蹟在發生。一位英國法律系的22歲女生漢敏(SamHemming)就因為車禍昏厥,醫生手術後判定她腦死;正當他們打算關掉漢敏的維生設備,讓她永遠陷入長眠之際,漢敏的腳趾卻突然動了一下,讓周圍的人都大吃一驚!▼7月時,漢敏正坐在男友柯帝斯(TomCurtis)駕駛的車輛上,但當時不幸發生車禍,整輛車都翻覆了過來;漢敏一頭撞向車窗,碎裂的玻璃割掉了她的左耳 ...


腦死是一個令人相當絕望的宣判,然而世界上總是有奇蹟在發生。一位英國法律系的22歲女生漢敏(Sam Hemming)就因為車禍昏厥,醫生手術後判定她腦死;正當他們打算關掉漢敏的維生設備,讓她永遠陷入長眠之際,漢敏的腳趾卻突然動了一下,讓周圍的人都大吃一驚!

▼7月時,漢敏正坐在男友柯帝斯(Tom Curtis)駕駛的車輛上,但當時不幸發生車禍,整輛車都翻覆了過來;漢敏一頭撞向車窗,碎裂的玻璃割掉了她的左耳,手臂插進金屬板,頸間也斷了四根骨頭,男友柯帝斯則僥倖只有輕傷。

▼漢敏被緊急空運到了醫院,醫生安排她進入誘導昏迷(medically-induced coma)的狀態,然後執行了六個小時的手術。然而大腦受到損害的漢敏卻遲遲沒有醒轉,19天後,醫生告知她父母得「做好最壞的打算」。

▼醫生判定漢敏已經腦死,並打算關掉她的維生機器,漢敏的家人在旁齊聚一堂。拔管前醫生再數度以冷熱刺激漢敏的全身,確定她的腦部已經沒有任何反應,便確定要停止對漢敏的救助了,漢敏的母親卡蘿(Carol)在旁心碎地向女兒告別。

▼但令人詫異的奇蹟發生了,當時醫護人員不小心用冰塊擦過了漢敏的右腳,而她的大拇指突然抽動了一下!醫生很快注意到這個現象,卡蘿也忍不住驚叫…她的女兒活過來了!

▼大家馬上七手八腳地準備漢敏的復原工作,幾天後漢敏接受了氣切手術,而在維生器關掉之後,她終於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呼吸。卡蘿表示女兒真的算是「起死回生」,「在遭遇了那麼嚴重的車禍後,誰都沒想到她會存活。」

▼漢敏在八周後便因為病情好轉返家,她的大腦雖然有部分功能受損,但醫生指出她的行走和說話能力都還完好,只需要進行持續的復健。卡蘿為了漢敏辭去工作,全心全意地照顧她,她說:「看到小孩受重傷躺在病床上的模樣太可怕了,何況她胸部以上如此傷痕累累。當她身邊的醫護人員告訴我『她應該是活不成了』的時候,我這輩子從來沒哭得這麼厲害過。」

▼卡蘿也忘不了漢敏被發現有生命徵象的那一刻,「醫生通常會給病人三次機會,觀察在關掉維生機器後能不能自行呼吸,當醫生最後一次準備永遠關閉時,一位醫護人員注意到她的腳趾動了。這代表她大腦還是有一些回應的功能,這太不可思議了!如果當時她沒有扭動腳趾,現在就不能在這裡了。」

▼卡蘿說現場的人都驚呆了,「醫生徹底被嚇到了,你可以看到那些專業的醫護人員和警察瞬間都望向漢敏,然後嘴巴張得大大地,一般腦死的人完全不會有像她這樣的狀況。」漢敏現在被稱為「行走的奇蹟」,而且神經外科醫生都對她非常感興趣,因為這樣的案例相當少見。

▼漢敏現階段正在讓醫生替她開發更多腦部的功能,並積極進行復健。她說自己沒有忘記從法律系畢業的事情,卻完全忘記了發生車禍的經過;雖然復原過程很漫長,但漢敏沒有放棄她成為律師的夢想。

▼「我還記得自己畢業時的事情,但當我看著自己昏迷的照片時,會覺得那不像真實的,」漢敏表示,「當我聽到是腳趾救了我的命,簡直不敢相信!」漢敏成為律師的夢想也受到大家的鼓勵,畢竟她已經創造了一次奇蹟,又怎麼不會再度帶給大家驚奇呢?

腦死在現階段的醫學中仍然是個令人費解的領域,醫生們很難斷定病人到底可以意識到哪個層次,也因此更難得知他們有沒有醒轉的希望,也因此漢敏的案例絕對稱得上是萬分驚奇啊!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不可思議的案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