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南海爭議:美軍派驅逐艦西沙巡航 華國防部提嚴正交涉 __,

美國海軍派「迪凱特號」驅逐艦(圖)進入西沙巡航,中方就此提出嚴正交涉。(互聯網圖片)中美南海軍事角力持續,時值菲律賓總統迪泰特訪華,中菲兩國關係改善之際,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晚表示,美國海軍昨日派出「迪凱特號」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領海巡航,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對此,中國海軍「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和「洛陽號」導彈護衞艦當即行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吳謙表示 ...


美國海軍派「迪凱特號」驅逐艦(圖)進入西沙巡航,中方就此提出嚴正交涉。(互聯網圖片)

中美南海軍事角力持續,時值菲律賓總統迪泰特訪華,中菲兩國關係改善之際,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晚表示,美國海軍昨日派出「迪凱特號」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西沙領海巡航,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對此,中國海軍「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和「洛陽號」導彈護衞艦當即行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

吳謙表示,早在1996年5月,中國政府就公布了《關於領海基線的聲明》,明確宣布了西沙群島的領海基線。美方在對此完全清楚的情況下,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是嚴重的違法行為,也是有意的挑釁行為,中國國防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又指,南海局勢目前呈現積極發展態勢,在此形勢下,美方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是「惟恐天下不亂」,試圖通過此舉搞亂局勢,從中獲利,又指美方是南海局勢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吳謙強烈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和安全關切,不要一錯再錯。中國軍隊將根據需要加大海空巡邏力度,強化各項防衞能力建設,堅定捍衞國家的主權和安全。

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表示,美軍艦在未經中方批准情況下擅自進入中國領海,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中國相關法律和國際法,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