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劉鑾雄:劉鑾雄稱病未能出庭 律政司對《蘋果》撤控 __,蘋果,劉鑾雄,

劉鑾雄早前以輪椅代步出現。(資料圖片)《蘋果日報》在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大劉)捲入澳門世紀巨貪案而被澳門起訴期間,於2013年4月刊登了一份屬於大劉的醫療報告,引起大劉不滿,他除向《蘋果日報》提出民事起訴指侵犯其私隱外,律政司其後亦票控《蘋果日報》有限公司方面共4項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控罪。案件今於觀塘法院續審,控方確認大劉不能出庭,決定不提證供起訴三被告,裁判官撤銷四傳票。控方反對辯方 ...


劉鑾雄早前以輪椅代步出現。(資料圖片)

《蘋果日報》在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大劉)捲入澳門世紀巨貪案而被澳門起訴期間,於2013年4月刊登了一份屬於大劉的醫療報告,引起大劉不滿,他除向《蘋果日報》提出民事起訴指侵犯其私隱外,律政司其後亦票控《蘋果日報》有限公司方面共4項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控罪。案件今於觀塘法院續審,控方確認大劉不能出庭,決定不提證供起訴三被告,裁判官撤銷四傳票。

控方反對辯方的堂費申請,其中一個理由指,《蘋果日報》所刊登的大劉醫生紙其實是2008年所撰寫,惟《蘋果》刻意遮蔽醫生信日期,企圖誤導讀者所刊登的信與內文所指、大劉因病未能出席澳門聆訊的醫生紙有關,控方指《蘋果》的誤導報道並不符合以公眾利益作為抗辯理由的要求,屬自招嫌疑,不應獲堂費。

案件現押後本周五,待裁判官閱讀辯方就訟費申請的書面陳辭,裁判官明言不保證能在即日作出裁決。

案中3名被告依次為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時任總編輯張劍虹及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3名被告共面對4項「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傳票控罪,即在2013年4月30日,未經劉鑾雄同意而刊登其醫療報告,使用其個人資料意圖獲取金錢或財產得益。案件原預計審期8日,而劉鑾雄是控方首名證人,亦即案中事主及投訴者,屬關鍵證人。

早前控方在庭上表示,大劉早前在醫院錄取一份口供,表示因為身體抱恙而無法依期到庭出任證人,並呈上2份醫生報告,指劉因腎衰竭、心臟病及糖尿病而現正留院,需長期臥床,每周要洗腎3至4次,上月開始身體愈來愈虛弱,連說話都有困難,不能承受任何精神及身體上的壓力,否則有機會失去意識;其中一位負責撰寫報告的龔慧慈醫生亦向控方確認,以大劉現時極度衰弱的身體狀況,在可見的將來都無法出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