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劉鑾雄:大劉有心臟病腎衰竭及糖尿病 保鏢護送離院 __,劉鑾雄,大劉,

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大劉)原定本周一出庭,控告《蘋果日報》涉嫌於二○一三年四月刊登了一份屬於他的醫療報告,因大劉患重病未能出庭作證。大劉昨午突然現身養和醫院,接受治療,離開醫院時除戴上口罩及坐輪椅要人攙扶外,更將外套帽子蓋過額頭,冚到密一密,攙扶他出院的甘比、保鏢及私家看護等七人均戴上口罩,及手持相信是防止大劉受細菌感染的白手巾,當眾人發現東方日報記者舉機拍攝時,即以手巾遮掩大劉,似是不欲傳媒拍 ...




其他影片:>>






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大劉)原定本周一出庭,控告《蘋果日報》涉嫌於二○一三年四月刊登了一份屬於他的醫療報告,因大劉患重病未能出庭作證。大劉昨午突然現身養和醫院,接受治療,離開醫院時除戴上口罩及坐輪椅要人攙扶外,更將外套帽子蓋過額頭,冚到密一密,攙扶他出院的甘比、保鏢及私家看護等七人均戴上口罩,及手持相信是防止大劉受細菌感染的白手巾,當眾人發現東方日報記者舉機拍攝時,即以手巾遮掩大劉,似是不欲傳媒拍攝到其病容。

昨午十二時十五分左右,三名相信是保鏢的大漢,分站在醫院門口,旁邊停泊一輛房車及七人車。記者根據車牌號碼知道是接載大劉的座駕。不久,兩名保鏢進入醫院大堂,未幾便見手持拐杖的大劉女友陳凱韻(甘比)由醫院步出,緊貼其後的包括該兩名保鏢、兩名私家看護及一名醫護人員,眾人推着坐輪椅的大劉離開醫院。

甘比發現門外有記者顯得十分緊張,不時望向記者。只見坐在輪椅上的大劉戴上口罩,穿着一件連帽長衫外套,將帽子拉起蓋過頭頂,並一直低着頭。全身包到實一實的大劉,全程低頭不語,推着輪椅的眾人為免記者拍到大劉病容,即時揚開手上的白手巾遮擋記者鏡頭,相信是防止大劉受細菌感染。

直至輪椅去至車旁,大劉緩慢地由旁人扶起,雖只兩步距離,甘比仍遞上拐杖,不過以拐杖輔助的大劉還是步履不穩,保鏢即時伸出蓋着白手巾的雙手讓大劉借力上車,在旁的兩名看護及甘比亦立即出手相扶,普通人只需三數秒的上車動作,大劉差不多用了二十秒才完成。之後陪同大劉的眾人亦登上其座駕及另一輛七人車,駛離現場。

現年六十五歲的大劉,近年健康情況備受關注。他於二○一二年捲入澳門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世紀巨貪案而被控,期間他多次稱病缺席聆訊,更透露自己患上糖尿病,之後開始減少曝光。去年六月,他在灣仔福臨門失足跌倒。今年七月,大劉與甘比到福臨門午膳,他手持拐杖行入食肆,身形比以前消瘦。至今年七月三十日,大劉到尖沙咀半島酒店用餐,更需坐輪椅出入,身形暴瘦且面露疲態。

大劉原定本周一出庭控告《蘋果日報》涉嫌於二○一三年四月刊登一份屬於他的醫療報告,案件原定審訊八日,大劉是控方首名證人,亦即案中事主及投訴者,屬關鍵證人。本周一案件開審時,控方突稱收到警方通知,指大劉身患重病無法到庭,並呈上兩份醫生報告,證明大劉因腎衰竭、心臟病及糖尿病而現正留院,需長期臥床,每周要洗腎三至四次,連說話亦有困難,更有機會在受壓下失去意識,在可見的將來都無法出庭。

在巨貪案中,劉鑾雄及羅傑承涉嫌以二千萬元賄賂歐文龍,以獲取澳門樓盤「御海‧南灣」五幅土地批給,二○一四年三月被澳門初級法院判行賄及洗黑錢罪成,各判囚五年三個月。審訊期間,劉屢次稱病完全沒有出庭。而在判案後,他亦曾多次提出上訴,不過全都敗訴告終。而同案的羅傑承早年官非不斷,曾在澳門涉嫌商業詐騙、開空頭支票,又曾在港涉嫌恐嚇導演,但均獲判無罪。九九年又捲入澳門一宗欺詐案被判監兩年三個月,他更因缺席聆訊一度傳出遭通緝,不過最終並無入獄紀錄。羅九五年在尖東街頭遭人追斬受重傷,雖然接受手術後保住性命,但右手四條手筋全被斬斷。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