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日本社會:辱罵沖繩示威者「支那人」 日警道歉 __,支那,中國,

男警辱罵示威者為「支那人」。(互聯網圖片)日本沖繩縣大批民眾周二示威,反對駐當地的美軍基地工程,期間有奉命到場的防暴警員分別侮辱沖繩示威者為「支那人」和「土人」。過程被拍下並上傳網絡後,引起中、日兩地民眾嘩然。沖繩警方今日就事件向公眾道歉。片段攝於當地時間昨晨9時50分左右,同日被上傳到YouTube。片中可見,一批沖繩縣東村居民到駐日美軍高江地區的直升機場地盤外示威,與一批防暴警員隔着圍欄對峙。 ...




其他影片:>>






男警辱罵示威者為「支那人」。(互聯網圖片)

日本沖繩縣大批民眾周二示威,反對駐當地的美軍基地工程,期間有奉命到場的防暴警員分別侮辱沖繩示威者為「支那人」和「土人」。過程被拍下並上傳網絡後,引起中、日兩地民眾嘩然。沖繩警方今日就事件向公眾道歉。

片段攝於當地時間昨晨9時50分左右,同日被上傳到YouTube。片中可見,一批沖繩縣東村居民到駐日美軍高江地區的直升機場地盤外示威,與一批防暴警員隔着圍欄對峙。其中一名年約20歲的男警向示威者喝罵:「別碰我!你這土人!」。另有一名防暴警員更辱罵示威者:「收聲!支那人!」

沖繩縣警方調查後,承認其中一名涉事男警是由大阪借調暫駐的機動部隊成員,本人亦已向上級承認事實。警方發言人回應事件稱,早已告誡在場警員要冷靜和有耐性,對於這種發言深感遺憾;又表示會嚴加指導,確保下次不會發生同樣事件。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亦指,有關警員的用語「不適當」,並就事件表示遺憾。

在日語中,「土人」意指野蠻人,「支那人」則是二戰時期對華人的侮辱性稱呼,兩者均被視為禁忌。由於部份日本網絡流傳,沖繩的反美浪潮背後由中國政府指使,故支持美軍駐日的一派常以「支那人」辱罵反美人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