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立會選舉:聯盟號召萬人周三集會 阻辱華議員再宣誓 __,

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計劃周三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反對梁頌恆及游蕙禎再宣誓。(設計圖片)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早前在宣誓時發表辱華言論,連日來備受批評。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斥游梁兩人在宣誓時,以粗言穢語侮辱國家及全球華人,並鼓吹港獨,違反《基本法》和宣誓及聲明條例,揚言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二人再宣誓。聯盟計劃周三(26日)早上10時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要再安排二人宣誓, ...




其他影片:>>






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計劃周三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反對梁頌恆及游蕙禎再宣誓。(設計圖片)

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早前在宣誓時發表辱華言論,連日來備受批評。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斥游梁兩人在宣誓時,以粗言穢語侮辱國家及全球華人,並鼓吹港獨,違反《基本法》和宣誓及聲明條例,揚言會用盡一切方法,阻止二人再宣誓。聯盟計劃周三(26日)早上10時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要再安排二人宣誓,預料會有1萬人參加。

聯盟副召集人兼港區人大代表陳勇指,香港是法治地方,游梁二人的宣誓違反香港核心價值,無論在法理情上都不允許。他指在法方面,兩人涉違反宣誓及聲明條例,和參與選舉時所簽署的確認書,認為不守法的人不可成為立法者;理方面是二人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故不應成為政治架構的一部分;情方面他認為即使在日本,也不會再用「支那」來罵中國人,形容兩人「壞腦無腦、無知恐怖」,並且是「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他指,如事件未能由立法會解決,或可考慮尋找人大釋法。

另一副召集人、有「反佔中律師」之稱的陳曼琪就指,梁君彥如准許二人再宣誓是破壞法治,以及干預司法獨立。她認為,梁應先等待法庭對司法覆核案的裁決,強調主席的權力不應凌駕法律,主席的權力不是至高無上,又認為如在法庭有裁決前予二人宣誓,是「憲制性的重大錯誤及危機」,直言只需等8日至案件開審便可。

另一位副召集人兼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就指,不相信在現行法律下,侮辱國家的人可進入議會及存在於體制之中,認為如政府在覆核案中敗訴,一定會上訴到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