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跨境電話騙案:電騙遇上真警察 扮入境處屈取文件對話曝光 __,

警務人員近日接獲騙徒來電的對話過程被上載至警隊官方facebook專頁。(香港警察HongKongPolicefb)電話騙案上月以「井噴」式爆發,損失金額更高達3200萬港元,較8月份上升2倍,有警務人員近日亦接獲騙徒來電,對方聲稱是入境處人員,最初以廣東話女聲錄音訛稱要警員領取一份文件,但之後被接駁到普通話男聲真人對話,雙方糾纏近一小時,整個過程被上載至警隊官方facebook專頁。題為「當騙子 ...




其他影片:>>






警務人員近日接獲騙徒來電的對話過程被上載至警隊官方facebook專頁。(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fb)

電話騙案上月以「井噴」式爆發,損失金額更高達3200萬港元,較8月份上升2倍,有警務人員近日亦接獲騙徒來電,對方聲稱是入境處人員,最初以廣東話女聲錄音訛稱要警員領取一份文件,但之後被接駁到普通話男聲真人對話,雙方糾纏近一小時,整個過程被上載至警隊官方facebook專頁。

題為「當騙子遇上真警察・第一回合」的貼文昨晚上載至警隊fb,警員「林少明」接獲騙徒來電,當時為一段女聲廣東話錄音:「你好,這裏是入境事務處,你有一份重要通知書尚未領取,快速查詢請按0,人工操作請按9。」

當「林少明」按0後,即轉到另一段錄音,同樣是廣東話女聲,「為了不斷提高我們的服務質量,我們會將你的電話進行錄音」;隨後即由一名說普通話的男聲接聽,稱「入境處,你好,你有甚麼事情?」當「林」說出有一份文件未領取,騙徒則要求「林」說出文件編號,林說沒有,騙徒再要林說出自己的名字。

待一分鐘後,騙徒說,「你剛於9月22日代你朋友在上海入境處辦了一張港澳通行證嗎?」「林」說沒有,騙徒卻指他曾替一名叫黃麗的女子代辦通行證。林指根本不認識黃麗。警方稍後會將第二回合錄音上載,逐步拆解騙徒的手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