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立會選舉:游蕙禎宣誓惹爭議 遭入稟高院促撤議員資格 __,游蕙禎,

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的當選資格受到法律挑戰。(資料圖片)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的當選資格受到法律挑戰。由多次參選立法會和全國人大失敗的蕭思江擔任主席的港人民權民生黨,入稟高院,質疑游於上周三(12日)在立法會宣誓時修改誓詞提倡港獨,和展示「HONGKONGISNOTCHINA」的橫額,實際上是否認自己是中國公民,她因此不符合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參選資格。該政黨要求高院准許其提出司法覆核,並宣布選舉主任指游成功當 ...


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的當選資格受到法律挑戰。(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的當選資格受到法律挑戰。由多次參選立法會和全國人大失敗的蕭思江擔任主席的港人民權民生黨,入稟高院,質疑游於上周三(12日)在立法會宣誓時修改誓詞提倡港獨,和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橫額,實際上是否認自己是中國公民,她因此不符合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參選資格。該政黨要求高院准許其提出司法覆核,並宣布選舉主任指游成功當選屬無效。

申請人是以港人民權民生黨名義進行政治活動的華孝有限公司,兩名答辯人分別是選舉管理委員會和游蕙禎。申請人除了要求高院推翻選舉主任宣布游蕙禎成功當選之外,又指事件涉及到中央政府和特區的關係,要求高院把案件移交終審法院,以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盡快解釋怎樣才符合參選立法會的中國公民之規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