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立會選舉:本土派改誓詞 「支那」粗口橫飛 __,支那,中國,

第六屆立法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兼宣誓就職儀式,近半數非建制議員,包括全部七名本土自決派議員,均有在宣誓時「玩嘢」及在法定誓詞「加料」,舉黃傘、撕道具、擊鼓、拉布,甚至公然展示「香港不是中國」的港獨旗幟,宣誓變宣「獨」。有本土派議員將「中國」的英文讀成貶義的「支那」,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名變成粗口。多名非建制議員更在宣誓儀式後佔領主席台,險令新一屆主席選舉難產,立法會「一開即癱」。最終建築界姚松 ...




其他影片:>>






第六屆立法會昨日召開首次會議兼宣誓就職儀式,近半數非建制議員,包括全部七名本土自決派議員,均有在宣誓時「玩嘢」及在法定誓詞「加料」,舉黃傘、撕道具、擊鼓、拉布,甚至公然展示「香港不是中國」的港獨旗幟,宣誓變宣「獨」。有本土派議員將「中國」的英文讀成貶義的「支那」,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名變成粗口。多名非建制議員更在宣誓儀式後佔領主席台,險令新一屆主席選舉難產,立法會「一開即癱」。最終建築界姚松炎、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三名本土派議員,被裁定宣誓無效,隨時喪失議席資格需要重選。有學者預計未來四年立法會勢必亂象叢生,令政府施政舉步維艱。

宣誓儀式昨早十一時正開始,七十名議員按議會年資及姓氏筆畫逐一宣誓,三十名非建制議員中,有十四人在宣誓時「玩嘢」或「加料」。其中打頭陣的社民連梁國雄宣誓時高舉象徵佔領行動的黃傘,又在宣誓後高呼「撤銷人大八三一決議」、「我要雙普選」等口號。工黨張超雄更在宣誓後撕爛代表人大八三一決議書的道具。社福界邵家臻則在宣誓後一邊擊鼓,一邊高呼「雨傘運動敗而不潰」及「We Are Back(我們回來了)」。民主黨議員黃碧雲、林卓廷及鄺俊宇等,亦在宣誓後「加料」。

七名本土自決派議員更全部有備而來,姚松炎在誓詞中間加入「定當守護香港制度公義,爭取真普選,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服務」等字句,遭負責監誓的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宣告無效。姚第二次宣誓時,改於法定誓詞後面加入相同字句,再次被指無效,成為今屆立法會首位暫時未能宣誓就職的議員。

之後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均選擇以英文宣誓,兩人首先講了一堆大意向香港民族效忠的誓詞,被陳維安裁定無效。兩人在第二次宣誓時,分別披上及展示寫着「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港獨旗幟,又故意把「China(中國)」讀成「支那」。其中游蕙禎更疑似「爆粗」,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讀成「Re-f××king of 支那」。

陳維安指兩人展示的物品,令他質疑他們是否了解誓詞,故未能為他們監誓,即雙雙宣誓無效。梁頌恆其後辯稱他與游蕙禎已完成誓詞,披上旗幟只是潮流,把「中國」讀成「支那」則是口音問題,自言這是「鴨脷洲口音」。

另一本土派議員劉小麗,就以極慢速度逐字讀出誓詞拉布,結果花了約十二分鐘才讀完,引起多名建制派不滿,但其宣誓最終亦算有效。

其餘三名本土派朱凱廸、熱血公民鄭松泰及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亦有在宣誓時「加料」,令過往只須約一個多小時的宣誓程序,用了逾個半小時才完成。

最後一位宣誓的羅冠聰,在宣誓後質疑陳維安無權裁決議員的宣誓是否有效,拒絕返回座位。之後多名非建制議員加入戰團佔領主席台,終令會議被迫暫停,隨後舉行的新一屆立法會主席選舉差點難產。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