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天氣:網上瘋傳船公司風球時間表 天文台證流料! __,

打風又傳出掛風球時間表假消息,天文台證實為流料。(設計圖片)海馬襲港,社交網站facebook及WhatsApp瘋傳「船公司颱風消息」,聲稱船公司已收到天文台就颱風為船公司及碼頭作出之信號安排,「預告」會在今晚9時掛8號風球,更指稱明日會掛9號,甚至10號風球,言之鑿鑿。東網今早向天文台查詢,天文台表示,有關消息屬虛構,天文台從未為任何行業或界別作出如此詳細的風球時間評估,提醒市民勿胡亂分享虛假訊 ...


打風又傳出掛風球時間表假消息,天文台證實為流料。(設計圖片)

海馬襲港,社交網站facebook及WhatsApp瘋傳「船公司颱風消息」,聲稱船公司已收到天文台就颱風為船公司及碼頭作出之信號安排,「預告」會在今晚9時掛8號風球,更指稱明日會掛9號,甚至10號風球,言之鑿鑿。東網今早向天文台查詢,天文台表示,有關消息屬虛構,天文台從未為任何行業或界別作出如此詳細的風球時間評估,提醒市民勿胡亂分享虛假訊息。

該則虛假消息聲稱是「船公司最新的颱風指引」,又訛指天文台今午3時會發出三號強風信號,今晚9時會掛8號烈風及暴風信號,明日中午將發出9號風球,明午2時有70%機會掛10號風球,明晚8時會改掛八號風球。

不過,天文台科學主任江偉澄清指,現時瘋傳的「船公司颱風消息」屬虛構消息。他強調,天文台從沒有為任何行業或界別作出如此詳細的風球時間評估,提醒市民應先確認訊息來源的可靠性,不要胡亂分享虛假訊息。他又提醒市民,有關風暴的最新消息,應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公布。

天文台又在官方網頁「天氣隨筆」專欄中,以「謠言止於智者」為題撰文,指很多時當有熱帶氣旋將會影響香港,及有機會帶來較大威脅時,在網上討論區或手機社交平台便會傳出一些關於風球的消息,言之鑿鑿,甚至乎列出仔細的時間;天文台強調這類信息純屬虛構,相信謠言止於智者,請大家不要相信或散播這些謠言。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