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立會選舉:建制派聯署促拒梁游宣誓 梁君彥受壓料屈服 __,

30名建制派議員將向梁君彥提交聯署,要求不再為梁頌恆和游蕙禎安排宣誓。(葉華英攝)8號風球已於今午(21日)落下,但立法會宣誓風暴風力仍不斷升級!今午「落波」不欠,一眾建制派議員即急忙趕返立法會開會,會後再發表聯署聲明,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要為曾發表「支那」辱華言論的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安排重新宣誓。有指有關方面今日冒着8號風球,向梁君彥「曉以大義」,相信梁最終會「回頭是岸」,推翻自己日前 ...




其他影片:>>






30名建制派議員將向梁君彥提交聯署,要求不再為梁頌恆和游蕙禎安排宣誓。(葉華英攝)

8號風球已於今午(21日)落下,但立法會宣誓風暴風力仍不斷升級!今午「落波」不欠,一眾建制派議員即急忙趕返立法會開會,會後再發表聯署聲明,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要為曾發表「支那」辱華言論的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安排重新宣誓。有指有關方面今日冒着8號風球,向梁君彥「曉以大義」,相信梁最終會「回頭是岸」,推翻自己日前批准兩人重新宣誓的裁決,直至政府挑戰兩人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有結果為止。梁頌恆回應《議事規則》就宣誓問題有清晰規定,不容阻延。泛民警告若梁君彥曲解《議事規則》拒為梁游宣誓,不排除會提出司法覆核或向梁提出不信任動議。

梁頌恆及游蕙禎上周三(12日)宣誓時公開展示港獨旗幟,又將「中國」讀成貶意的「支那」,激起公憤,惟梁君彥仍容許兩人重新宣誓。港府其後入稟要求禁制兩人重新宣誓,不獲法院批准。建制派在本周三(19日)立法會開會時發起流會阻宣誓行動,令兩人至今無法宣誓就職,但也非長遠之計。今晚近7時,即8號風球除下不久,一眾建制派議員即雲集立法會開會,並於會後發表除梁君彥外,全體39人建制派都有參與的聯署聲明。

聯署聲明指出,梁及游宣誓時使用辱華字句及粗言穢語侮辱國家,發表違反誓言的言論及標語,明顯不符宣誓法定要求,外界對二人言行深表憤慨,認為他們無資格擔任議員;加上法院即將審理政府提出的司法覆核,故要求梁君彥不要再為兩人宣誓。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表示,今次行動並非犧牲或「將個波推畀梁君彥」,而是「解鈴還需繫鈴人」。問及哪條《議事規則》容許主席押後宣誓議程,他則反問記者哪條《議事規則》可容許議員宣誓兩次。問及如梁君彥拒絕他們的要求,建制派會有何行動?廖長江稱會用盡所有辦法,不排除再次引發流會,但未有討論會否對梁君彥提出不信任動議。

其實建制派昨日亦曾約見梁君彥要求對方押後宣誓程序,但遭對方拒絕。有消息指,有關方面事後已向梁君彥曉以大義,相信梁今次會接受,但仍須循例諮詢非建制議員及立法會法律顧問意見。梁君彥晚上接受查詢時表示,最快在下周一(24日)才能作出回應。

梁頌恆及游蕙禎今日到了台灣,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會合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明日更會出席當地大學的活動。梁透過電話短訊回覆東網查詢指,根據《議事規則》第18條,任何議案都須在宣誓環節後才可表決,故除非未宣誓的議員缺席會議,否則建制派不可阻延他們宣誓。

本身是大律師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指出,《宣誓及聲明條例》、《議事規則》及立法會的法律意見,都訂明主席須讓議員盡快完成宣誓,而主席亦已裁定兩人可重新宣誓,建制派沒有法律基礎可推翻主席決定;若主席無視《議事規則》拒讓兩人宣誓,立法會就「無晒規矩」,並且又會引起司法覆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