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傘運紀錄片《亂世備忘》入圍 學友梁家輝許冠文爭金馬影帝 __,家輝,張學友,學友,梁家輝,許冠文,張家輝,

傘運紀錄片《亂世備忘》入圍 學友梁家輝許冠文爭金馬影帝【第53屆金馬獎】第53屆台灣金馬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備受內地官方打壓的港片《十年》雖然入了初選,但複選卻落選了,無緣角逐金馬獎,不過講述雨傘運動的電影《亂世備忘》卻入圍最佳紀錄片。影帝提名方面,「香港幫」梁家輝、張學友和許冠文同時入選,影后提名只有內地的范冰冰、周冬雨和台灣的許瑋甯等,香港女星完全冇影。【最佳男主角提名】梁家輝《寒戰2》■梁家 ...


傘運紀錄片《亂世備忘》入圍 學友梁家輝許冠文爭金馬影帝

【第53屆金馬獎】第53屆台灣金馬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備受內地官方打壓的港片《十年》雖然入了初選,但複選卻落選了,無緣角逐金馬獎,不過講述雨傘運動的電影《亂世備忘》卻入圍最佳紀錄片。影帝提名方面,「香港幫」梁家輝、張學友和許冠文同時入選,影后提名只有內地的范冰冰、周冬雨和台灣的許瑋甯等,香港女星完全冇影。



【最佳男主角提名】

梁家輝《寒戰2》

■梁家輝(右)憑《寒戰2》入圍金馬影帝,但拍檔郭富城卻落選了。劇照



【最佳男主角提名】

張學友《暗色天堂》



【最佳男主角提名】

許冠文(右)《一路順風》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柯震東《再見瓦城》

今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最佳電影的《十年》,因題材敏感一直受內地官方打壓,今年台灣金馬獎早前亦公佈了該片進入初選名單,只可惜昨日大會公佈的入圍名單,該片最終落選了,反而以雨傘運動為題材的電影《亂世備忘》,卻能入圍最佳紀錄片(詳見附表),頒獎禮將於下月26日在台北舉行。

今年觀乎入選名單,中港台三地的電影都照顧到,大贏家為台灣電影《一路順風》,八項提名包括影帝、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等。曾志偉兒子曾國祥執導的內地片《七月與安生》亦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等七項提名。由馮小剛執導的內地片《我不是潘金蓮》則得到最佳劇情片、導演和女主角等五項提名。而港片《樹大招風》就獲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和最佳原著劇本等五項提名,算是有交代。



■講述雨傘運動的紀錄片《亂世備忘》獲金馬獎垂青,可喜可賀。



【最佳女主角提名】

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蓮》



【最佳女主角提名】

周冬雨、馬思純《七月與安生》

學友:努力有被看到最佳男主角提名中,香港有三位男星入選,包括《寒戰2》的梁家輝、《暗色天堂》的張學友和《一路順風》的許冠文,其他入選者還有《再見瓦城》的柯震東和《不成問題的問題》的范偉。據悉梁家輝和張學友被看高一線爭影帝,他們各自在戲中都表現出色,學友昨日被問到入選金馬影帝提名感受,他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入圍金馬獎,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很開心,謝謝金馬獎評委。」梁家輝憑《寒戰2》提名影帝,他昨回應:「好開心,但係金馬獎頒獎禮舉行當晚正值係最忙嘅時候,所以如果能夠爭取到可以出席,就更加開心嘞!」

香港演員北上拍戲成風氣,許冠文反其道而行拍台灣片《一路順風》,飾演來自香港的落魄的士司機,遇上要由台北運毒到台南的納豆,還捲入黑吃黑的槍擊命案,他更憑此片獲提名影帝。其實許冠文曾於78年憑自編自導自演的《賣身契》,獲金馬獎優等劇情片,而近年他電影產量少,對上一部電影為前年演出王祖藍的《Delete愛人》,今次他憑台片獲提名金馬影帝,令影迷驚喜。

獲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包括《我不是潘金蓮》的范冰冰、《七月與安生》的內地女星周冬雨和馬思純、《再見瓦城》的台灣女星吳可熙及《紅衣小女孩》的許瑋甯,在戲中表現出色的范冰冰有很大機會封后。首度入圍影后的許瑋甯昨表示非常開心,周冬雨昨亦回應:「我好不容易入圍了一次,感謝導演!」

童童提名原創歌曲獎至於男、女配角方面,男配角成「香港幫」天下,秦沛憑《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入選,其他還有《一念無明》的曾志偉及《老笠》的林雪,曾志偉昨說:「阿仔入圍比我自己入圍更加開心。」女配角方面香港只有金燕玲以《一念無明》獲提名。而口碑不俗的港片《點五步》,只有胡子彤得到最佳新演員提名。獲五項提名的《樹大招風》兩位導演分別談感受,黃偉傑昨說:「呢部戲台幕後準備五年時間,終於有少少肯定同鼓勵。」歐文傑亦說:「作為一個創作者,最重要係創作嘅過程同得着。」

王菲女兒竇靖童憑電影《七月與安生》歌曲《(It's not a crime)It's just what we do》提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她昨以短訊回應:「能不能得獎不重要,能入圍已經非常非常開心」

採訪:鍾國仁、李森

【第53屆金馬獎部份入圍名單】

最佳男主角梁家輝《寒戰2》

許冠文《一路順風》

張學友《暗色天堂》

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

柯震東《再見瓦城》

最佳女主角許瑋甯《紅衣小女孩》

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蓮》

周冬雨《七月與安生》

馬思純《七月與安生》

吳可熙《再見瓦城》



林雪(左)入圍最佳男配角

最佳男配角秦 沛《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納豆《一路順風》

林柏宏《六弄咖啡館》

曾志偉《一念無明》

林雪《老笠》

最佳女配角吳彥姝《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劉蓓《一句頂一萬句》

李杏《樓下的房客》

金燕玲《一念無明》

陸弈靜《德布西森林》

最佳導演鍾孟宏《一路順風》

杜琪峯《三人行》

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

曾國祥《七月與安生》

趙德胤《再見瓦城》

最佳劇情片《一路順風》

《樹大招風》

《我不是潘金蓮》

《再見瓦城》

《八月》

最佳紀錄片《亂世備忘》

《日常對話》

《大路朝天》

《日曜日式散步者》

《翡翠之城》

資料來源: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