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動畫●每日健康】新超級食物苔麩代替麵粉 多吃腸胃更暢通 __,

【動畫●每日健康】新超級食物苔麩代替麵粉多吃腸胃更暢通34,735最後更新:101208:20/建立時間(HKT):101201:10#video_player{width:100%;height:100%;}適中字型較大字型啡色小小一顆的不是雀粟,而是近年開始受人關注的超級食物苔麩(Teff)。苔麩是東非國家埃塞俄比亞主要糧食,幾千年前已經出現,但最近大家才發現它是高纖、高蛋白質、高鐵質和高鈣質 ...


【動畫●每日健康】新超級食物苔麩代替麵粉 多吃腸胃更暢通

34,735
最後更新: 1012 08:20/ 建立時間 (HKT): 1012 01:10

啡色小小一顆的不是雀粟,而是近年開始受人關注的超級食物苔麩(Teff)。苔麩是東非國家埃塞俄比亞主要糧食,幾千年前已經出現,但最近大家才發現它是高纖、高蛋白質、高鐵質和高鈣質的食品。埃塞俄比亞傳統把苔麩磨成粉,加水碾成麵糰,再發酵成餅煎來吃;來到現代化的香港,最簡單的食法,就是加入飯同煮或者在吃早餐時加入麥片,提高食物的營養價值。營養師吳耀芬(Kathy)指苔麩的鐵質高於一般全麥粉1倍,而鈣質更高於一般全麥粉5倍,比牛奶更加豐富,苔麩無麩質,有麩質不耐症的吃了也不會敏感或肚瀉,所以苔麩也可代替麵粉做成各式飽餅,或加到各式湯品令食物變稠。起初苔麩產量極低,但近年多個國家如西班牙都開始種植,令我們更容易買到,巿面上更有快熟版更方便食用。Kathy說3湯匙苔麩就等如1碗飯,每一餐只加入少許到不同食物便可,不用擔心進食過量。Kathy建議的兩款苔麩食譜:•香蕉班戟(1-2人份)

材料:熟香蕉1隻、蛋1隻、麵粉50克、苔麩1茶匙、發粉2茶匙、油少許、蜜糖/水果適量做法:

1. 蛋打拌,香蕉壓爛與麵粉、苔麩和發粉一同加入蛋漿拌勻。

2. 下油熱平底鑊,倒入如手掌大少的粉漿,煎至表面起泡及邊緣變熟,即可反轉煎另一邊。

3. 班戟煎至兩面金黃即可上碟,伴以蜜糖和水果同吃。•超級羅宋湯(1-2人份)

材料:牛肉12安士、洋蔥(切碎)半個、蒜頭(切碎)4瓣、薯仔(去皮切粒)2個、紅蘿蔔(切碎)1/4個、苔麩45克、水2升、羽衣甘藍300克、油1茶匙、茄膏/黑椒適量做法:

1. 下油熱煲,加入洋蔥、蒜頭和牛肉炒香。

2. 加紅蘿蔔、薯仔和水,再加苔麩,煮至滾起,加入茄膏拌勻。

3. 湯煲約1.5小時,加入羽衣甘藍略煮,加入黑椒調味,完成。查詢:O'Farm綠盈坊有機店 油塘大本型207號舖記者:容慧心

攝影:林栢鈞

苔麩(Teff)是近年開始受人關注的超級食物,因為它高纖、高蛋白質、高鐵質也高鈣質。 苔麩啡色小小一顆的,有啲似雀粟。 苔麩最簡單的食法就是加入飯同煮。
巿面上有快熟版的苔麩,加滾水焗10分鐘即可食用。 即食苔麩可混入麥片或穀類早餐增加風味。 苔麩也可代替麵粉做成香蕉班戟。
做法1:香蕉壓爛,加入已打拌的雞蛋。 做法2:苔麩、麵粉和發粉一同加入香蕉糊拌勻,加到已預熱加油的平底鑊煎香兩邊即成。 苔麩可加入羅宋湯令湯的質地變稠。
做法1:下油熱煲,加入洋蔥、蒜頭和牛肉炒香。 做法2:加紅蘿蔔、薯仔和水,再加苔麩,煮至滾起,加入茄膏拌勻;湯煲約1.5小時,加入羽衣甘藍略煮,加入黑椒調味,完成。 (左)即溶苔麩片$65,(右)苔麩籽$39。
營養師吳耀芬(Kathy)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