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深港通:港交所高層「大執位」 財務部重組引擔憂 __,

港交所高層大玩音樂椅遊戲。香港交易所(00388)高層「大執位」!消息透露,今年已有多名高層因不同原因離職,包括正離職前休假的司庫GeorgeWong、首席法律顧問及法律服務部主管黃凱明、人力資源主管鄭惠貞,以及環球市場科亞洲商品部主管白碧梅等。多名高層相繼離職,惹來市場關注,特別是司庫一職,港交所將財務監控與庫務兩個職能合併為財務,業界認為,儘管仍有職員專責庫務工作,但司庫職位很重要,管理的投資 ...


港交所高層大玩音樂椅遊戲。

香港交易所(00388)高層「大執位」!消息透露,今年已有多名高層因不同原因離職,包括正離職前休假的司庫George Wong、首席法律顧問及法律服務部主管黃凱明、人力資源主管鄭惠貞,以及環球市場科亞洲商品部主管白碧梅等。

多名高層相繼離職,惹來市場關注,特別是司庫一職,港交所將財務監控與庫務兩個職能合併為財務,業界認為,儘管仍有職員專責庫務工作,但司庫職位很重要,管理的投資組合涉及金額龐大。同時,市場亦關注,今年港股成交持續萎縮,但港交所有多個新項目要開展,而且回本期漫長,令其開支大增。

港交所發言人表示,不會評論個別人事變動,只表示集團財務科進行部門內的小型重組,將財務監控與庫務職能合併,但依然有團隊專責庫務工作,庫務工作不變。消息透露,George Wong目前處離職前休假(garden leave),他是因部門進行重組而離職,司庫職位未有繼任人安排。George Wong由2010年9月起擔任港交所司庫,已經長達六年,他曾於Aspen Hill Partners擔任基金經理,在港交所職級屬高級副總裁(SVP)。

根據港交所之前的組織架構,集團財務科由財務總監簡俊傑任主管,財務科分為兩個主要職能,包括財務監控及庫務。不過,港交所最新組織架構顯示,財務科下只有「財務」職能。

庫務主要負責集團的流動資金管理、投資組合、財務風險對沖,以及與外界銀行關係的管理,並負責制訂及執行現金流政策與程序,確保集團有充裕營運資金,以及將盈餘資金作適當投資。

有資產管理業人士表示,港交所司庫的職位很重要,需要管理投資組合(包括公司資金及保證金等),涉及金額不少,「10億元資金的1%回報,已經是1,000萬元。」雖然港交所續有團隊專責庫務工作,但認為因司庫工作涉及的金額大,假如港交所是為節省開支,隨時「得不償失」!

除司庫之外,今年內已相繼有多名高層離職,於2010年6月加入的首席法律顧問及法律服務部主管黃凱明,今年上半年因家庭原因辭職。13年8月才上任的人力資源主管鄭惠貞,今年6月過檔港鐵(00066)任職人力資源總監及執行總監會成員。曾負責在港推出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的環球市場科亞洲商品部主管白碧梅,今年2月離職。現時已不再設亞洲商品部主管一職,市場發展科已下設商品推廣隊伍。

有熟悉交易所運作人士說:「港交所以往大概一年才有兩次Orientation(迎新介紹),依家差唔多個個月都有!」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表示,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管理作風向來不是家長式管理,引入外國人管理作風,「高層車輪轉,好多公司都係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