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特首選舉:特首選戰:胡國興批CY不能照顧香港整體利益 __,特首,

胡國興指自己沒有政治包袱。(徐家浩攝)退休法官胡國興今午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特首選舉,其選舉辦公室派發的新聞稿,就批評現任特首梁振英不能照顧香港整體利益,以及消除港人的怨憤和社會分化。胡在記者會承認自己過去完全無參與香港的房屋、經濟範疇工作,但認為問題不大,強調政改若解決不了,香港會原地踏步,社會是一潭死水,分化會繼續。他強調自己無包袱,亦暫未有既定政策,指既定政策需向社會各界諮詢,融合意見、溝通,找 ...




其他影片:>>






胡國興指自己沒有政治包袱。(徐家浩攝)

退休法官胡國興今午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特首選舉,其選舉辦公室派發的新聞稿,就批評現任特首梁振英不能照顧香港整體利益,以及消除港人的怨憤和社會分化。胡在記者會承認自己過去完全無參與香港的房屋、經濟範疇工作,但認為問題不大,強調政改若解決不了,香港會原地踏步,社會是一潭死水,分化會繼續。他強調自己無包袱,亦暫未有既定政策,指既定政策需向社會各界諮詢,融合意見、溝通,找出各方可接受的方案,社會問題亦應多作諮詢溝通,始決定如何去做。

胡又指,並無就參選特首接觸過中央,但知會了不少各方人士,包括與國內有聯繫者,及於今年4至6月曾聯絡中聯辦人士,但強調不認識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得回的訊息是中央無回應。胡自言位置中立,參與管理選舉13年,自稱最適合特首工作,亦找不到香港有哪人如他般獨立及不偏不倚。他相信自己舉選一定不會陪跑,又希望與其他候選人作辯論。

被問到如何評價葉劉淑儀和曾俊華等其他疑似特首候選人,胡稱不會逐個評價,但認為無人能如他一般中立及不偏不倚。對於政府就議員宣誓風波申請司法覆核,胡批評特首沒理由親自當原告人,認為「唔好睇」,指特首入稟告立法會主席,令人覺得是行政干預立法,認為不妥當。被問會否質疑梁振英的誠信,胡就指不要「挖人瘡疤」,認為做人應「忠厚啲好」,又指找到黑材料後才再評論。

他續稱,只要特首和政黨取得共識,從而提交一份誠實的報告書,讓中央知道香港新情況,從而作出新決定推動政改,故不存在修改831框架問題,強調中央不會想香港人死。

至於有何具體例子指梁振英不能照顧香港整體利益,胡直言「咁多,唔記得」但舉例近期的橫洲事件,他不明白到底由誰負責下決定,一時說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一時是梁振英,他又稱不明為何「摸底」咁重要的事會沒有會議紀錄,認為事件很值得懷疑,強調「香港人唔係咁蠢」。

胡國興重申,做了大律師46年,英國人也不講三權分立,只有權力分立,認為是文字上問題。香港政府由三個權力中心組成,當中司法無人制衡,故權力最大。港府提出的法案往往獲通過,但議員提出的法案則較難獲通過,所以香港情況是行政大過立法,但誰也沒有超然地位。

問及有否組班底參選,胡表示,想過有甚麼人可幫助他,但現階段不會組成班底,並形容現時的公務員團隊中「有好多叻人」,只是近年很多事由局長話事,令他們只負責執行工作,故不擔心當選後組不到班底。

有記者問及胡的健康情況,胡指自己退休後仍有出任暫委法官,而工作亦繁重,自覺仍精神奕奕,健康沒問題,驗身後亦無顯示有健康問題。他提到自己戒煙已4年多,之後「掂都無掂過」。

至於胡國興行政長官選舉辦公室所派發的新聞稿,就引述胡稱現時香港社會太撕裂,政治上陷入困局,認為自己做大律師及法官數十年,對香港社會很了解,亦有經驗及中立的判斷,而其個人的金科玉律就是公平公正、正直誠信、廉潔奉公,他想為香港作出貢獻,建立公平公正及和諧的社會,並爭取共識在未來5年內重啟政改。胡指自己沒政治包袱,有能力紓緩各政黨和團體間的矛盾,為香港帶來新的、健康的局面,亦相信自己會比任何人更有條件和能力成為港人之間及中港之間的橋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