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科技:Note 7詛咒?三星遭投資者狙擊求重組業務 __,

三星本周將公布初步業績。(美聯社圖片)受智能手機Note7爆炸需全面回收困擾的南韓三星電子,遭到國際著名維權投資者狙擊。ElliottManagement旗下子公司BlakeCapital及PotterCapital周三致函三星要求重組業務,包括將公司分拆成為控股及經營業務兩家公司,當中後者在納斯達克掛牌作雙重掛牌。現持有三星0.62%股權的Blake及Potter還要求三星向股東派發30萬億韓圜 ...


三星本周將公布初步業績。(美聯社圖片)

受智能手機Note 7爆炸需全面回收困擾的南韓三星電子,遭到國際著名維權投資者狙擊。Elliott Management旗下子公司Blake Capital及Potter Capital周三致函三星要求重組業務,包括將公司分拆成為控股及經營業務兩家公司,當中後者在納斯達克掛牌作雙重掛牌。

現持有三星0.62%股權的Blake及Potter還要求三星向股東派發30萬億韓圜(約2,106億港元)特別現金股息,未來亦把75%經營業務的自由現金流向股東派送,此外,三星需加入三名獨立董事。

Elliott在10頁的信函中提到,上述建議可帶來更佳的資本回報、改善企業管治,以及加強股東價值,同時簡化架構、保留創辦家族的控制權,可惠及所有持份者。

三星本周將公布初步業績,分析員估計需撥備10億美元,以應付回收250萬部手機的開支。雖然Note 7開始重返市場,他們仍下調今年出貨量預測,由原先1,300萬部,大削38%至只有800萬部,並稱正觀察事件對其他三星產品銷情包括洗衣機及旗艦手機Galaxy 7的影響。

另邊廂,三星集團旗下生物醫藥公司Samsung BioLogics日前宣布上市計劃,擬於11月在南韓掛牌,集資最多20億美元,估值最多82億美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