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Note7:三星落難似諾基亞?對手即推平價機搶市佔 __,Note7,

南韓三星電子首次就GalaxyNote7全球回收及永久停產事故量化損失,周三大劈第3季經營溢利預測1/3或2.6萬億韓圜(約179.4億港元),由上周五初步公布的7.8萬億降至5.2萬億韓圜,勢創2年最低,銷售額預測亦下調2萬億韓圜,總額降至47萬億韓圜。在虎落平陽下,其他Android手機魚貫推出,務求搶佔三星的市佔率,使外界更關注三星智能手機市場龍頭地位可能受動搖。========●競爭對手已 ...


南韓三星電子首次就Galaxy Note 7全球回收及永久停產事故量化損失,周三大劈第3季經營溢利預測1/3或2.6萬億韓圜(約179.4億港元),由上周五初步公布的7.8萬億降至5.2萬億韓圜,勢創2年最低,銷售額預測亦下調2萬億韓圜,總額降至47萬億韓圜。在虎落平陽下,其他Android手機魚貫推出,務求搶佔三星的市佔率,使外界更關注三星智能手機市場龍頭地位可能受動搖。

========

●競爭對手已立即行動 入場費唔使2千

事實上,Note 7退市對三星手機的銷售與市場形象帶來直接打擊,其競爭對手借機搶佔市場。除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外,由富智康(02038)代工的高性價比的中價手機Luna S就於周三在南韓登場。有分析員預期,來自中國內地的華為、Vivo及OPPO,以至台灣華碩的ZenFone 3系列手機,亦會借機在全球市場上位。

南韓SK電訊及TG公司合作剛於周三推出,由富智康代工的Luna S,就是SK電訊以中價手機應,對Note 7停產的其中一個主要策略。Luna S在南韓的上台價雖低至28.67萬南韓圜(約1,981港元),惟該款5.2吋手機卻配備八核晶片、4GB RAM、32GB記憶體、指紋辨識及1,300萬像自拍鏡頭等等旗艦手機功能。早在Note 7出現事故後,南韓方面傳出Luna S訂單已提高一倍。

早於Note 7出事前,三星在中國內地市佔率已持續下滑。信達國際研究部副主管趙晞文指出,三星今次出事,正好為內地及台灣生產中高檔手機的廠商營造商機,當中在市佔率處於全球3至5位的華為、Vivo及OPPO,幾乎肯定會借三星出事機會,進一步擴大其產品的歐美市場佔有率,以求在環球市場站穩陣腳。

趙晞文續稱,來自台灣的ZenFone 3系列手機,發布至今亦獲良好的市場反應,生產商華碩亦肯定會在特定市場作針對式推廣,以打開國際市場。

─ ─ ─ ─ ─ ─ ─

●三星大削盈測 市佔勢降

三星股價周二已狂冧8%,周三曾再挫3.3%,但收市跌幅縮窄至0.65%,報153.5萬韓圜,有數據顯示,單計周一及周二,三星集團主席李健熙的身家已縮水12億美元(約93.6億港元)。

三星發言人表示,最新盈利預測反映停產Note 7帶來的直接損失。HMC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員Greg Roh指出,三星大削盈測,不但反映停產所帶來的銷售損失,還包括承擔Note 7庫存,以及數月前購入生產Note 7的零件成本損失。

IBK Securites分析員Lee Seung-woo預期,三星手機部門第三季將錄得輕微經營虧損,勢是2011年Note系列手機面世後首次,但估計今季可恢復經營溢利,介乎1.5萬億至2萬億韓圜。

不過,外界相信Note 7停產對三星的全面影響,需要多個月後才顯現出來。儘管Note 7只佔三星每年賣出3億部手機的一小部分,但事故對商譽傷害甚大,或導致消費者轉投其他手機品牌。據外國傳媒引述電訊網絡商指,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S7銷情自本周起開始滑落。

另據Gartner數字顯示,三星第2季智能手機市佔率,由去年同期的21.8%升至22.3%,穩坐龍頭位置,多過第二位蘋果公司(Apple Inc.)及第三位華為的總和。

Note 7停產意味三星將錯失聖誕節的黃金銷售檔期,令競爭對手有機可乘,特別是「大芒」手機市場,相信Apple旗下iPhone 7 Plus是主要受惠者。分析員亦估計,華為及LG很大機會成功搶佔三星的市佔率。值得注意,三星是Android作業系統的最大手機生產商,惟開發Android的Google,本月稍後將開售其自行研發的智能手機Pixel,對三星可謂雪上加霜。

易方資本投資總監王華指出,Note7停產對三星手機品牌有嚴重負面影響,令中國內地品牌手機有機可乘,因此已沽空三星股份。不過,相對於Apple,三星手機的零部件及組裝較為自給自足,對手機零部件及代工產業的連鎖影響較低。

─ ─ ─ ─ ─ ─ ─

●變諾基亞翻版累南韓攬炒?

事實上,南韓傳媒報道,三星原本對Note 7寄予厚望,但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反而給公司帶來巨大災難。報道指出,Note 7全面停產,或許會給三星和南韓經濟帶來不小的負面影響。回顧2013年,三星創造了歷史最輝煌的業績後,2014年起就走下坡,那時開始就預告了「盈利不可持續」的危機。在經濟上,三星的銷售在南韓經濟所佔的比重高達13.8%,大大超過其他主要發達國家的主要企業銷售所佔比重。換句話說,如果三星動搖,韓國經濟也會動搖,情況有如當年的諾基亞與芬蘭經濟。

南韓傳媒續指出,回顧2012年,三星營運收入佔整個韓國GDP的23%,三星與現代汽車的總盈利佔全國GDP的35%,該比例在2008年為23.1%;截至今日10月10日,三星總市值達到230萬億韓圜,佔南韓綜合股價指數總市值的13%,即1隻股份已撐起股市13%。故此,三星這次受挫絕對會帶給南韓經濟帶來巨大傷害。

三星真的那麼重要?南韓傳媒打趣地說:「南韓人一生無法避免三件事:死亡、稅收、三星。」可想而知,三星對南韓影響有多大!2012年美國傳媒曾這樣描述三星:「三星集團在南韓的影響力幾可敵國,已凌駕於法律和政府之上。面對推動了南韓經濟崛起的三星,南韓人民卻是又愛又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