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宣誓風波:游梁失議席 行管會決全數追回酬金共186萬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時發表辱華言論,政府入稟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裁定兩人敗訴,喪失議員資格。(資料圖片)宣誓辱華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喪失議員資格後,兩人須向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退還議員酬金及辦事處預支營運開支,「回水」涉款總額逾180萬港元。立法會行管會今天開會討論事件,主席梁君彥指,行管會決定全數追回共186萬元議員酬金及辦事處預支營運開支,即追討由10月1日開始的酬金及津貼等,每人 ...




其他影片:>>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時發表辱華言論,政府入稟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裁定兩人敗訴,喪失議員資格。(資料圖片)

宣誓辱華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喪失議員資格後,兩人須向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退還議員酬金及辦事處預支營運開支,「回水」涉款總額逾180萬港元。立法會行管會今天開會討論事件,主席梁君彥指,行管會決定全數追回共186萬元議員酬金及辦事處預支營運開支,即追討由10月1日開始的酬金及津貼等,每人各93萬港元。游蕙禎和梁頌恆就表示,要等司法覆核官司結束後,再處理立法會要求退還款項的問題。

梁君彥指,根據11月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及過往案例,認為兩人並未就任,不得行使職權及享受相應待遇,故必須交回所收的薪酬及津貼等,並會在現時宣誓覆核案上訴有結果後決定何時追討。他強調這些是公帑,需要審慎處理。

秘書處提供的法律意見指,歸還款項應由兩人10月1日議員有效任期開始計起,但會議期間泛民主派不同意,建制派部分議員亦認為不可去到太盡,指應由兩人宣誓失效的10月12日計起。

梁君彥又公布場地出入管理安排,他指行管會決定議員助理於立法會大會、內務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會議期間不得進入會議廳,至於放寬多少名議助進入立法會大樓1樓及2樓,需等待秘書處諮詢後再決定。至於會議室外的採訪安排,秘書處會向傳媒諮詢。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宣誓時發表「支那」辱華言論,政府入稟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裁定兩人敗訴,議員資格宣告失效,惟他們已向立法會各預支了辦事處營運開支,連同上月12日起多收的議員酬金,合共涉款186萬港元。此外,游梁及其議員助理衝擊立法會致保安員受傷,行管會其後禁止全部議員助理進入立法會大樓1樓及2樓。

有熟悉立法會薪津安排的議員早前指出,兩人多收的議員酬金、酬酢及交通開支必須償還,但辦事處營運開支則未必要全數「回水」。至於用作聘請議員助理的營運開支,原則上屬議員與助理之間的僱傭問題,助理無糧出或質疑僱主違約,應直接向議員追討。若兩人拒絕還款,行管會可訴諸法律追討,因款項全屬納稅人的公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