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港鐵:等足1年 港鐵南港島線落實年底通車 __,港鐵,

港鐵南港島線落實年底通車。(設計圖片)港鐵南港島線(東段)能否趕及今年底通車,關鍵是金鐘站工程進度能否符合預期,港鐵主席馬時亨今日在港鐵學院開幕禮上確認年底可以通車。馬時亨指,他於兩周前與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一起到金鐘站實地視察,工程挑戰很大,但團體仍克服困難,確實通車日期及票價將於稍後再公布。負責金鐘站工程的工程總監黃唯銘指,站內的「垂直機電走線通道」工程,需在運行中的鐵路進行,挑戰極大,最終靠工 ...




其他影片:>>






港鐵南港島線落實年底通車。(設計圖片)

港鐵南港島線(東段)能否趕及今年底通車,關鍵是金鐘站工程進度能否符合預期,港鐵主席馬時亨今日在港鐵學院開幕禮上確認年底可以通車。馬時亨指,他於兩周前與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一起到金鐘站實地視察,工程挑戰很大,但團體仍克服困難,確實通車日期及票價將於稍後再公布。

負責金鐘站工程的工程總監黃唯銘指,站內的「垂直機電走線通道」工程,需在運行中的鐵路進行,挑戰極大,最終靠工程團隊的努力終能成功。黃續指,機電工程已大致完成,正撰寫報告予政府,再商討確實通車日期;他又指由於沙中線為另一工程團隊,因此不會影響該線工程。

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指,南港島線稍後通車後,金鐘站為最繁忙轉線站,但站內空間已擴闊,相信能應付上班時間的人流;而晚上繁忙時間,乘客由金鐘轉往其他線,會增加人手應付,以確保運作暢順。

網上日前流傳數張最新金鐘站擴建部分相片,指南港島線(東段)月台裝修大致完成,月台地板、幕門已經完成安裝,但新車站大堂牆身裝修未完成,出入閘機亦尚未安裝。其實港鐵在今年9月及10月已試行營運,港鐵事後承認,並指南港島線(東段)路軌工程已完成,早於今年2月起列車已經在金鐘至海怡半島之間路軌行駛。

南港島線(東段)全長約7公里,設金鐘、海洋公園、黃竹坑、利東和海怡半島5站。該線採用無人駕駛列車,繁忙時段三分鐘一班車,金鐘去海洋公園需時4分鐘,金鐘至海怡半島則需時15分鐘,路線原定去年通車,但金鐘站工程滯後,令通車日期延至今年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