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港鐵:港鐵開辦學院 頭炮推高級文憑課程招生30人 __,港鐵,

籌備近一年的「港鐵學院」今日(10日)開幕。(胡家豪攝)籌備近一年的「港鐵學院」今日(10日)正式開幕,頭炮推出兩年制兼讀「鐵路工程高等文憑」課程,招生30人,學費近4.2萬港元,學習信號、通訊、軌道和鐵道車輛等理論,學員可到車廠實習,畢業生投考港鐵職位有優勢。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表示,學院師資由港鐵現職導師和工程師擔任,強調新課程不會影響服務正常運作;但工會指現時內部培訓導師最少缺20人,擔心新課 ...




其他影片:>>






籌備近一年的「港鐵學院」今日(10日)開幕。(胡家豪攝)

籌備近一年的「港鐵學院」今日(10日)正式開幕,頭炮推出兩年制兼讀「鐵路工程高等文憑」課程,招生30人,學費近4.2萬港元,學習信號、通訊、軌道和鐵道車輛等理論,學員可到車廠實習,畢業生投考港鐵職位有優勢。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表示,學院師資由港鐵現職導師和工程師擔任,強調新課程不會影響服務正常運作;但工會指現時內部培訓導師最少缺20人,擔心新課程會加重前線員工工作量,促港鐵聘請退休資深員工重拾教鞭。

港鐵學院首任校長張少華表示,港鐵學院的使命是「將港鐵多年的鐵路發展和營運經驗傳授給下一代的鐵路人!」頭炮推出獲資歷架構認可的兩年制兼讀「鐵路工程高等文憑」,學費4.18萬港元,入學門檻為中學文憑試5科2級或同等學歷,另加2年工程相關工作經驗,非港鐵職員亦可報讀,即日起招生至12月3日,名額30個,報名人士或要面試,明年1月開班。

學員首年學習基礎鐵路知識,次年則在配電、信號及通訊、軌道和鐵道車輛4個科目中選1科主修,並到大圍、九龍灣和錦田車廠實習4至8個月。張少華指學員畢業後可銜接學士課程,若投考港鐵職位,也會因具備專業鐵路知識而佔優。

除培訓本地鐵路人才,港鐵學院亦配合「一帶一路」國策,計劃明年上半年開辦企業服務課程,讓內地和海外國家的鐵路機構人員來港學習鐵路營運和管理知識,初步接觸過哈薩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另學院明年分別與英國伯明翰大學和澳洲臥龍崗大學合辦「鐵路信號」和「資產管理」兩個碩士課程,在港授課。學院未來會進行鐵路技術及管理研究,長遠目標是於相關研究領域手執牛耳。

不過,香港鐵路專業人員工會主席黃源活擔心學院學生到車廠實習會增加前線員工的工作量,「日常維修工程無可能唔做,但啲學生又要教,好難兼顧。」他建議港鐵延長員工退休年齡或聘請退休資深員工專責培訓新人,薪火相傳。

港鐵學院課程內容簡介

資歷架構認可課程:

「鐵路工程高等文憑」

-鐵路系統及維修導論

-安全程序與實踐

-工程效率管理

-基本機械原理及理論

-鐵路資產管理要論

-架空電纜系統(配電主修)

-鐵路通訊系統(信號及通訊主修)

-軌道結構(軌道主修)

-列車自動控制系統(鐵道車輛主修)

企業服務課程:

「鐵路行政課程」

-安全管理

-服務可靠性及資產管理

「鐵路專業課程」

-安全管理

-顧客體驗

-提升服務可靠性表現

短期課程:

「基本系統保證單元一:系統保證原理」

-鐵路安全原理

「鐵路101」

-體驗鐵路系統實際運作,試駕模擬列車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