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妨礙辯論賽長毛囚7天准保上訴 快必判緩刑 __,長毛,梁國雄,

譚得志(左)及梁國雄(右)被判罪名成立。(何駿軒攝)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去年5月15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的全港校際辯論比賽上,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示威,二人事後被票控「故意妨礙合法使用文娛中心的人」罪,兩人早前被裁定表證成立,案件今日在東區法院裁決,法官裁定兩人罪名成立,梁國雄被判監7日,譚得志亦被判監7日但緩刑12個月,判官批准梁國雄保釋等候上訴。辯方求情指, ...


譚得志(左)及梁國雄(右)被判罪名成立。(何駿軒攝)

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及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去年5月15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的全港校際辯論比賽上,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示威,二人事後被票控「故意妨礙合法使用文娛中心的人」罪,兩人早前被裁定表證成立,案件今日在東區法院裁決,法官裁定兩人罪名成立,梁國雄被判監7日,譚得志亦被判監7日但緩刑12個月,判官批准梁國雄保釋等候上訴。

辯方求情指,兩被告當日代表港人向主禮嘉賓表達意見,只是和平示威,沒有使用暴力,亦無意令學生活動中斷,若發生在公眾地方便不會有刑事成分,值得合理包容。裁判官並不同意,判刑時批評被告侵犯了他人的言論表達及集會自由,加上今次活動籌備近1年,機會獨一無二,受影響的人超過2000人,案情嚴重。

較早前裁判官杜浩成指,對於審訊期間梁國雄對他的批評,裁判官在裁決時將拋諸腦後,不會影響裁決。裁判官裁決指,控方證人的供詞皆誠實可靠,而兩被告的高調示威行為雖不涉破壞公眾秩序,卻確實破壞主辦單位,師生及主禮嘉賓參與學生活動,並明知其行為會妨礙會場的合法使用者,但仍故意實行。

裁判官認為本案控罪沒有牴觸人權法賦予被告的集會自由,又指被告若只是展示橫額而不妨礙他人,理應不會被檢控本案控罪。

最終裁判官裁定兩被告早有預謀行事,干擾了會場其他合法使用者,即使被制止仍繼續行動,顯然是故意妨礙的行為,須為此負上刑責,故裁定罪成。而兩被告聽取裁決後同聲要求到洗手間如廁,獲裁判官批准,期間裁判官逗留法庭內等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